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罗讷河谷名庄盘点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7-04 08:28

摘要: 法国罗讷河谷产区名庄云集,是罗伯特·帕克最爱的产区之一。今天,就跟随小编的脚步来一次罗讷河谷名庄大盘点吧。

ABSTRACT: Rhone Valley owns many famous wineries that produce some excellent wines. Let’s have a look at these famous wineries.

自古以来,罗讷河谷(Rhone Valley)产区一直是名人雅士眷爱之地。作为法国第二大法定葡萄酒产区,罗讷河谷名庄林立,出产的葡萄酒品质卓越,深受众多酒评家和广大葡萄酒爱好者的青睐。今天,就和小编一一走近这些令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为之倾倒的顶级名庄,领略一番它们的风采。

1. 最具传奇色彩的名庄——吉佳乐世家(E. Guigal)

吉佳乐世家酒庄由艾蒂安·吉佳乐(Etienne Guigal)创建于1946年,如今已传至第三代。吉佳乐世家可以称为罗讷河谷最具传奇色彩、也是最负盛名的酒庄。在短短不到100年的时间里,该酒庄共获得了35次帕克打出的满分,这无疑是对其酒款品质的最大肯定。

罗讷河谷名庄盘点

图片来源:guigal

吉佳乐世家旗下拥有三款最高端的旗舰酒款,江湖人称三剑客——“La La La”,分别是拉慕林(La Mouline)、拉兰德(La Landonne)和杜克(La Turque)。这三款酒风格不同,品质却同样出众。拉慕林中混以少量的维欧尼(Viognier)以增添香气,成酒优雅细致,单宁如丝绸一般柔顺;拉兰德则由100%西拉(Syrah)酿制,酒体醇厚,单宁强劲;杜克的风格则介于两者之间,优雅却不失力量感。

2. 获得帕克满分最多的酒庄——莎普蒂尔酒庄(Maison M. Chapoutier)

同为罗讷河谷的顶级名庄,莎普蒂尔酒庄建立于1808年,酒庄的口号是“Fac & Spera”(辛勤劳作,充满希望),其出产的酒款体现了酿酒师谦逊与坚定的态度。酒庄奉行“单品种”(即完全只用单一品种酿制葡萄酒)酿酒理念,出产的酒款品质卓越,共获得了38次帕克打出的满分。

罗讷河谷名庄盘点

图片来源:Drome Tourism

莎普蒂尔酒庄拥有多个优质葡萄园,遍布于罗讷河谷的各个产区,其罗第丘出产的红葡萄酒由100%西拉酿制,埃米塔日(Hermitage)出产的白葡萄酒由100%玛珊(Marsanne)酿造,而教皇新堡(Chateauneuf du Pape)出产的红葡萄酒则由100%歌海娜(Grenache)酿制。有趣的是,同吉佳乐世家的“La La La”相对应,莎普蒂尔也拥有著名的三剑客——“Le Le Le”,均为埃米塔日单一园葡萄酒,是埃米塔日产区葡萄酒标杆。

3. 罗讷河谷最贵葡萄酒的生产商——路易沙夫酒庄(Domaine Jean-Louis Chave)

路易沙夫酒庄由沙夫家族(Chave Family)创建于1481年,拥有将近600年的葡萄酒酿造历史,是埃米塔日产区历史最悠久的酒庄之一。酒庄通过限制产量、延迟采收及在酿酒过程中减少人工干预来保证葡萄酒的品质。

罗讷河谷名庄盘点

图片来源:Yapp Brothers

路易沙夫酒庄最为知名的一款酒为凯瑟琳特酿干红(Cuvee Cathelin),这款酒一反酒庄的酿酒理念,采用100%新橡木桶陈酿。而且,这款佳酿只在1990、1991、1995、1998、2000、2003及2009年7个年份酿造过,其中4个年份获得过帕克满分,品质非凡,极其珍贵。在2012年和2013年,这款酒以每瓶2至2.5万的均价登榜成为葡萄酒搜索(Wine Searcher)上全球最贵50支葡萄酒之一,也是整个罗纳河谷产区最贵的葡萄酒。

4. 罗讷河谷最具代表性的酒庄——嘉伯乐酒庄(Domaine Paul Jaboulet Aine)

嘉伯乐酒庄坐落在罗讷河谷埃米塔日产区,是罗讷河谷最著名也是最具代表性的酒庄之一,1834年由安东尼·嘉伯乐(Antoine Jaboulet)先生创立,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上百公顷葡萄园、年产量近400万瓶的超级酒庄。帕克在其编著的《世界顶级葡萄酒及酒庄全书》(The World's Greatest Wine Estates)中称赞其为“世界上最著名的高品质罗讷河谷葡萄酒酿造商”。

罗讷河谷名庄盘点

图片来源:WanderCurtis

嘉伯乐酒庄的旗舰酒款为嘉伯乐酒庄教堂园红葡萄酒(Paul Jaboulet Aine La Chapelle, Hermitage, France),该酒香气复杂,果味充沛,结构感佳,陈年潜力十分优秀,曾多次获得帕克的满分评价,并被其评为20世纪最伟大的葡萄酒之一。其传奇的1961年份更是被《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列入“20世纪全球最伟大12款葡萄酒”。

5. 南罗讷河谷(Southern Rhone Valley)之翘楚——博卡斯特尔酒庄(Chateau de Beaucastel)

博卡斯特尔酒庄是教皇新堡产区内最杰出且最著名的酒庄之一,该酒庄拥有500年历史,是一座大型家族酒庄。这座明星酒庄风土极佳,且从1974年就采用生物动力法管理葡萄园,出产的葡萄酒品质极为出众,多款葡萄酒都位于世界顶级名酒之列。

罗讷河谷名庄盘点

图片来源:Washington Wine Blog

在以歌海娜为主的南罗讷河谷,博卡斯特尔酒庄用慕合怀特(Mourvedre)创造了传奇。于1989年开始酿制的博卡斯特尔酒庄致敬雅克佩兰教皇新堡红葡萄酒(Chateau de Beaucastel Hommage a Jacques Perrin, Chateauneuf du Pape, France)就是以慕合怀特为主,成酒果香层次丰富,优雅且兼具力量感,曾5次获得帕克的满分好评。

6. 教皇新堡低调的“美人”——稀雅丝酒庄(Chateau Rayas)

一条毫不起眼的小路、一座古老的酒庄、一个个陈旧的橡木桶、一个踪迹难寻的庄主,没错,这就是稀雅丝酒庄,人们口中低调的“美人”。虽行事低调,稀雅丝酒庄在酿酒方式上却十分特立独行,出产的酒款品质出类拔萃,令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及罗伯特·帕克等多位世界著名酒评家盛赞不已。

罗讷河谷名庄盘点

图片来源:Chateau Rayas

稀雅丝酒庄摒弃了教皇新堡产区使用多种葡萄混酿的传统,另辟蹊径,选择采用歌海娜和西拉酿制。酒庄既不采用现代酿酒设备,也不使用新橡木桶,以保留葡萄酒的纯净口感。稀雅丝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Rayas, Chateauneuf du Pape, France)由100%歌海娜酿造,其结构宏大,果香浓郁,口感纯粹,备受名家推崇。帕克曾表示,1990年份的稀雅丝酒庄红葡萄酒是他的藏酒中最有价值的一款。(文/Tina)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