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咸米饭在电饭锅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3:38

文章导读

现在的电饭锅都是智能的,除了可以煮饭外还有很多其它的功能,比如煮粥、煲汤以及制作咸米饭等。每当过年的时候家家都会腌制很多的腊肉,这个时候把腊肉切成小块用来制作咸米饭既好吃又省事,懒的时候就不用做菜了,直接吃米饭也能吃得很饭,非常的咸香可口哦。

​咸米饭在电饭锅怎么做

 

【上海咸酸饭--电饭煲蔬菜饭】

用料:香肠8根小香肠、咸肉100克、青菜750克、大米3杯、盐少许、糖少许、猪油少许步骤1咸肉切丁

步骤2准备好菜饭里的荤菜

步骤3青菜洗净

步骤4青菜切碎

步骤5大米淘好,放入电饭煲,按照米的杯量加入水。三杯米,水倒到电饭煲3刻度。

步骤6拌入香肠和咸肉,按下煮饭键

步骤7青菜入锅炒,加入盐和糖,盐可多放点,整个饭的咸味(除了咸肉和香肠的味道)就在这里加了步骤8饭已煮好

步骤9将炒好的青菜拌入饭中,搅拌均匀后再焖5分钟步骤10碧绿碧绿的上海菜饭出炉了。正宗的老上海吃法是在吃时拌入点猪油和猪油渣,味道就更香,还有酥脆的口感。

​咸米饭在电饭锅怎么做

 

【一只番茄饭-电饭煲蔬菜饭】

用料:番茄、胡萝卜、玉米粒、豆角、火腿肠、大米、食用油、盐、黑胡椒做法

1、大米、蔬菜洗净。胡萝卜、火腿肠、豆角切丁。番茄去蒂,顶端画十字。

2、将大米放入电饭煲,加水。(水比平时煮白米饭少一些)蔬菜放进去。放调料,食用油、盐、黑胡椒。按下“煮饭”键。

3、出锅。拿勺子拌拌拌。

4、拌完,开吃。

​咸米饭在电饭锅怎么做

 

小贴士--电饭煲蔬菜饭

水量比平时煮白米饭少一些。因为番茄水分多,煮一煮汁就出来了。

蔬菜按自己口味选择。强烈推荐清甜的玉米,和微酸的番茄放一块巨好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