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桂林的美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9:39

文章导读

桂林山水甲天下,为了一饱眼福,很多人都会慕名到桂林游玩。到桂林玩,除了看风景之外,大家最关心可能就是当地的美食了。在旅游之前,肯定要攻读各种攻略。桂林的美食还真的不少,像桂林米粉、阳朔啤酒鱼、田螺酿等都非常出名。下面咱们就来看看桂林的美食比较受欢迎的。

桂林的美食

 

桂林米粉

桂林米粉在近三百年,是桂林最悠久最负盛名的地方风味小吃。主要原料为粉、卤水、盖面菜以及花生米、葱花等。有汤米粉、卤菜米粉、酸辣米粉、马肉米粉、鸡丝米粉、牛腩米粉等。是取制成的米粉,配以由牛肉、猪肉、猪筒骨、花椒、甘草、小茴、罗汉果等制的卤水即成。吃起来圆细柔韧,富有筋力,鲜美芳醇,香松爽口。最受欢迎的有路口米粉(临桂县去机场路上),瓦窑胜利米粉店,青云汤粉,步行街石记,又益轩,红鼻子,神卤等。

桂林的美食

 

阳朔啤酒鱼

活鲤鱼开膛破肚但不刮鳞,去掉内脏,平剖两半,每半边又横砍几刀以入味儿,再撒上姜丝等作料,投入油锅猛煎,,放进油锅里大火猛炸,直到鱼鳞变软微卷起,鱼身变得焦黄,淋入酱油,加入西红柿块撒上红辣椒,再倒入半瓶啤酒焖熟。

阳朔啤酒鱼,是阳朔有名的地方特色菜,鱼肉鲜辣可口,无一丝鱼本身的腥味,啤酒和鱼肉的香味保证可以让你胃口大开。正如所说“不吃不知道,一吃忘不掉”,啤酒鱼一独到的口味吸引了大批慕名而来的游客,吃了以后都赞不绝口,特推荐。

田螺酿

“酿”是本地一种独特的吃法。田螺酿的做法非常复杂,要把田螺肉取出来,洗净,配上薄荷等调料,腌制入味后,炒熟,然后再放入田螺壳中蒸制!田螺壳的尾部会敲碎,吃的时候从正面用力吸出里面的肉。在阳朔,几乎家家会做田螺酿,只不过工艺比较繁琐,所以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会做,用来招待客人。

酿菜既是阳朔人的传统,又折射出阳朔人的饮食爱好。特别是在阳朔农村许多大小宴席上,几乎是无酿不成席。田螺酿制作时必须将田螺漂尽泥浆,切去尾壳,挑出田螺肉,再用螺肉加上其他肉菜,再加入香菇、马蹄、葱(根据个人的口味),剁碎调成馅心,加入香料搅拌成糊状,塞入田螺肚子里,还须掌握火候,炒到刚刚熟,才能别具一格。由于取自漓江自产的超大个田螺,烹制时加入姜末、鲜薄荷和三花酒,所以口感韧而嫩滑,一吸就把馅心吸出来,吮吸后满口肉香,香味绵长鲜美。它淡淡的薄荷味和三花酒味,够味够辣,堪称阳朔莱肴中的一绝。 把掏出的螺肉与猪肉、香菜、薄荷等调味品一起剁碎,再填入螺的空壳里混合汤汁一起烧制。

桂林的美食

 

尼姑素面

相传是桂林月牙山尼姑庵所创。天长日久,制作方法广为流传。桂林尼姑面的精华的汤,汤是用黄豆芽、新鲜草菇、香菇、冬笋等久熬而成。汤色金黄,味鲜而甜,清香四溢。面条用清水煮熟装碗,将汤放人,再加上桂林腐竹、黄菜、素火腿、面筋等素菜和佐料,鲜香爽口,色香味俱佳的尼姑面即可食用。尼姑面以七星公园内月牙楼的最负盛名。

白果炖老鸭

白果炖老鸭 传统滋补菜, 采用桂林特产白果、老鸭切块、火腿片及各种配料, 放入炖盅上笼火蒸而成。其 特点是鸭肉鲜香、白果滑嫩、汤清味浓, 具有滋补生津、润肺益气功能。

灵川狗肉

桂林灵川狗肉闻名遐迩,有“天下第一美味”之称。选毛色上好的小狗,一般六公斤为妙,切肉要刀刀均匀,块块带皮,刚入锅时不可加水,用温火干炒黄焖,煮时配沙姜、草果、

大茴、小茴等香料,以熟而不烂,香而不焦为佳。上桌前,喷三花酒,淋豆腐乳汁,色香味俱佳。冬季食之较好。

马蹄糕

马蹄糕主料为大米粉,把米粉装入壮如马蹄的木模,用黄糖粉、马蹄粉或芝麻粉包心,猛火蒸熟,取出即可食用,其制做简便,吃来香甜扑鼻,松软可口。一般多为个体摊担现做现买。散见于各处街头巷口。来往行人,即购即吃,甚为方便。

荔浦芋扣肉

荔浦芋扣肉为全国名菜之一。用五花肉与阳朔香芋(又名“槟榔芋”)或红薯、莲藕片搭扣蒸熟而成,油而不腻,香而不浊,被奉为席中大菜。

制作时将猪肉切巴掌大一方块,下锅煮透,皮上扎眼,浸入调料,炸成金黄色起泡,切成手指厚的小块,配上相同大小的荔浦芋块,抹上豆腐乳,放大碗中蒸熟,倒扣盘中即可食用。有香、酥、软,色美耐看的特点,爽口味足,肥而不腻。

桂林松糕

用糯米掺粳米适量磨成粉,稍掺些黄糖水拌匀,再将半干半湿的米粉层层撒人蒸桶中蒸一至二小时熟透即成。其味松软爽口,香甜宜人,若再配以荔浦芋头丁,其味更佳。桂林习俗,松糕一般用于喜庆场合,如生日贺寿、得子、新屋上梁等,常赠以松糕,以示庆贺。为桂林的著名风味小吃,今市场上亦不时有售。

桂林粽子

糯米食品,品种很多,以其所用配料不同而味道各异,有豆子粽、板栗粽、莲蓉粽。糯米食品,品种很多,以其所用配料不同而味道各异,有豆子粽、板栗粽、莲蓉粽裹蒸粽、三角粽等。制法一般用浸泡过的上好大糯和配料拌匀,用洗净的竹叶包成扎好,用火蒸煮1-2小时,取出滤干水份即可食用。配料一般有绿豆、红豆、花生、五花肉(或腊肉)、板栗、莲蓉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