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蜜分几种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4 17:26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蜂蜜的功效和作用都是非常多的,比如可以起到护肤美容和抗菌消炎以及促进组织再生以及促进消化和提高免疫力的功效,经常的服用还可以延长寿命和改善睡眠,同时对一些疾病也可以起到缓解作用,而且蜂蜜还可以用来做菜,不同种类的蜂蜜具有的功效都是不同的,那么蜂蜜分几种呢?

蜂蜜分几种呢

 

第一,蜂蜜分几种呢?通常我们所说的蜂蜜指的是天然蜜,它们因来源于不同的蜜源植物,可分为某一植物花期为主体的各种单花蜜,如荔枝蜜、刺槐蜜、紫云英蜜、油菜蜜、枣花蜜、野桂花蜜、椴树蜜等。

国家根据蜜源花种和色香味浓度及蜂蜜的理化性状,划分蜂蜜的等级和理化指标。由于你列出的都是一等蜜,所以我只写出一等蜜,如有需要,我可以补充完整。一等蜜:蜜源花种:荔枝,柑桔,椴树,槐花,紫云英,荆条花等。颜色:水白色,白色,浅琥珀色。状态:透明,粘稠的液体或结晶体。味道:滋味甜润,具有蜜源植物特有的花香味。

蜂蜜分几种呢

 

第二,蜂蜜的对症: 去火的:黄连蜜、枇杷蜜、荆花蜜、紫云英蜜、槐花蜜 美容养颜的:雪脂莲蜜(苕子蜜)、野玫瑰蜜、益母草蜜 对肺有好处的:枸杞蜜、柑橘蜜、枇杷蜜 对胃有好处的:桂花蜜、五味子蜜、枣花蜜、柑橘蜜、芝麻蜜

对失眠有好处的:龙眼蜜、五味子蜜、枣花蜜 只有槐花蜜、椴树蜜等才可以通便,枣花蜜是不能通便的,便秘患者食用后会加重病情。

蜂蜜分几种呢

 

蜂蜜分几种呢?桂花蜜:消肿止血,润喉通肠;清热、补中、解毒、润燥。龙眼蜜:补脑益智,增强记忆;对心脾血虚引起的心悸不安、失眠和记忆力减退有辅助疗效。特别适合女性食用。荆条蜜:益气补血,散寒清目。洋槐蜜:护脾养胃、清热解毒、排毒清脂、祛皱消斑、养颜正气、能保持毛细血管正常的抵抗能力、舒张血管、降低血压、改善血液循环、防止血管硬化枣花蜜:护脾健胃、润肺补虚、和阴阳、调营卫之功效,长于补血,是调制中药的上等蜂蜜,也是妇女、儿童、老年人和体弱患者的理想蜂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