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饸饹面和面的秘诀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4 15:00

文章导读

面食的种类是非常多的,比如饸饹面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这种食物也是我们北方传统特色的面食,很多人都想掌握其制作方法,这样在家就可以享受到美味的食物,但是在进行制作的过程中,往往会出现一个问题,就是做出的饸饹面不够劲道,造成这种现象是和和面有关系的,那么饸饹面和面的秘诀有哪些?

饸饹面和面的秘诀有哪些

 

第一,饸饹面和面的秘诀有哪些?和面讲求比例,面粉与水的比例通常为25:9。面里要加点食盐。制作方法:主料:面粉400g、辅料:油适量盐适量熟肉末适量葱段适量蒜片适量老抽少许老陈醋少许西葫芦适量步骤:面粉和饸饹机。用凉水把面和成比包饺子面稍软的面团,盖好放在一边醒制。西葫芦切小片。炒锅倒油,放入葱,蒜炒香后放入西葫芦煸炒片刻,放入肉末和少许水,老抽炖一会儿。炖制西葫芦成熟,即可关火备用。醒好的面团分成3份。放入饸饹机。拧紧把手。保持大火,把煮锅里的水烧沸后,旋转饸饹机把手,饸饹面就出来了。煮熟的饸饹面。捞出。浇上西葫芦肉末卤,淋一小勺老陈醋,一口蒜,一口面,香。小贴士:煮饸饹面时煮锅里的水一定要保持沸腾,否则面条就会煮碎了。

饸饹面和面的秘诀有哪些

 

第二,饸饹关键是和面,其做法是将精细的豆面粉,置入面盆,在清水中加少量面丹,然后加入面少许。和面时要掌握先硬后软,“抓三水、达三光”的原则。即第一次上水时要用手指或筷子来回搅动,将面打成麦穗状;第二次上水时,将水洒在面穗上用手搅拌。这样和的面硬度比较大,但经成大块;第三次上水时,将手上、盆边的面粉用水一齐粘于面团上,双手用力揉,揉成既光又滑的整面团,达到面光、手光、盆光。然后再饧一阵儿。

饸饹面和面的秘诀有哪些

 

饸饹面和面的秘诀有哪些?醒面过程中,再配制好浇汤,原料根据口味决定,可以是西红柿炸酱,也可以是山药块豆腐块、香油、味精、食醋,少量开水混合冲匀调拌。吃时将和好的面揉匀揪成块、搓成圆柱形,放入饸饹床,压入水滚的锅内,稍煮片刻即熟,然后捞入盛汤的碗内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