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麻辣小面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8:18

文章导读

麻辣小面,是重庆的一道小吃。麻辣小面不仅仅重庆人喜欢吃,对于一些喜欢辛辣食物的朋友们来说,也是一种美味。现在饭店当中有很多不同味道的麻辣小面。但是想要吃到最正宗的麻辣小面,那么就非常困难了。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正宗麻辣小面的做法,大家可以尝试自己制作哦。

 

正宗麻辣小面的做法

 

麻辣小面,是一道重庆人最爱的小吃,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重庆小面,麻辣小面归属于重庆面的一类。相传有上百年历史,其独特的风味而闻名遐迩。

早年间,巴蜀一些汉子用肩挑着面,一边装上炭炉,赶街过巷叫卖。这就是担担面的由来。重庆美食麻辣小面,一碗简单朴素的素面,几乎是所有重庆人的至爱。

 

正宗麻辣小面的做法

 

麻辣小面,相传有上百年历史,其独特的风味而闻名遐迩。早年间,巴蜀一些汉子用肩挑着面,一边装上炭炉,赶街过巷叫卖。这就是担担面的由来。重庆美食麻辣小面,一碗简单朴素的素面,几乎是所有重庆人的至爱。

用料配方:(制10碗)

新鲜水面1250克,红油辣椒150克,酱油200克,花椒面10克,榨菜颗20克,碎花生米20克,蒜泥水50克,姜汁50克,芝麻酱20克,小葱25克,味精20克,净蔬菜60克,骨头汤适量。

 

正宗麻辣小面的做法

 

麻辣小面的做法:

(1)制红油辣椒:将植物油500克下锅,烧开冷至七成热,起锅置一钵中,放海椒面200克。根据经营者的理解,有放花椒、葱节增香的,有放紫菜提色的,有加白芝麻增香的等,各有特色。

(2)制味碗:将红油辣椒、酱油、花椒面、榨菜颗、碎花生米、蒜泥水、姜汁、芝麻酱、小葱、味精依次打人味碗,!根据顾客要求添加适量骨头汤。

(3)煮面:锅内烧水,开后下面条;待开后打去沫子,放入蔬菜;待再开后,挑起蔬菜放人味碗边;面好后用篾兜挑面人味碗,即成。

做法诀窍:制辣椒油时,要待油稍冷、但还有热气时,放海椒面人钵内(油温以海椒面倒人时,仍在油中翻涨、但不致使海椒焦煳为宜)。花椒面要用好花椒,现办才香,不苦。火要旺。煮完一锅面后,要适当加开水,使煮面水宽裕,面汤酽了,面条不易煮熟。

风味特点:油红面黄叶绿,麻辣鲜香滑爽,食后口留余香,食而思再不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