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凤梨对胎儿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7:53

文章导读

孕妇在怀孕期间,是不能随便饮食的,因为有很多食物会对孩子的身体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而菠萝作为一种深受人们欢迎的热带水果,具有消暑止渴的作用,但是孕妇不能多吃菠萝,因为菠萝是良性的,吃多了,无论是从母体方面来讲,还是从胎儿方面来讲,都是十分不好的!

孕妇吃凤梨对胎儿好吗

 

1、菠萝性凉,孕妇不宜多吃。

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中医认为,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解热、消暑、解酒、降血压、抗癌、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对于孕妇也同样有效。

但是,从中医上讲,菠萝性凉味甘,能凉身。对于需要消暑止渴、解除燥热的人来说,吃菠萝挺好。但是,如果问及孕妇多吃菠萝好吗,过多的凉性在孕妇体内淤积,会造成孕妇怕冷,还会刺激子宫,对孕妇和胎儿来说都不好。另外,菠萝有强烈收缩血管的作用,对孕妇也不好。

孕妇吃凤梨对胎儿好吗

 

2、孕妇多吃菠萝易过敏。

菠萝中含有一种菠萝蛋白酶,有些人对这种酶有过敏反应,会出现恶心、腹痛、头痛、头晕等中毒症状。这也是为什么吃菠萝的时候,需要用盐水泡一泡的原因。虽然有些孕妇在怀孕前,对这种菠萝酶没有过敏反应,但是不排除怀孕后体激素发生化学变化,会引起一些对菠萝蛋白酶的不适。所以,如果孕妇平日就容易对一些物质过敏,吃菠萝的时候就一定要注意,不要多吃。

孕妇吃凤梨对胎儿好吗

 

3、孕妇多吃菠萝刺激口腔。

菠萝中还有一种甙类物质,对孕妇的皮肤和口腔黏膜都有刺激作用。有些人会发现,吃的菠萝多了,嘴里竟然起来了小泡泡。虽然经过盐水泡过之后,这些刺激会降低,但是孕妇多吃菠萝的话,孕妇口腔还是会受不了。所以,如果口腔不好的孕妇问孕妇多吃菠萝好吗,答案是肯定不好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