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拉面酱做法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8:28

文章导读

夏天正是吃面的好时候,夏天吃面是最惬意的,因为不仅仅很舒服,而且还非常适合排汗,预防夏天出现的食欲不振,在吃拉面的时候需要配一些酱味道才能好,辣面酱的种类有很多的类型,可以做四川的口味,也可以做甜辣的口味,根据个人的口味来选择。

拉面酱做法配方

 

四川凉面酱

简介 可用于凉面淋酱。

材料

芝麻酱1/2大匙,黑醋2大匙,辣油1大匙,香油1/2大匙,蒜泥1/2大匙,米酒1/3大匙,冷开水1大匙,花生粉1/2大匙,白醋1大匙,糖1/2大匙

做法

(1)蒜泥与水先拌均匀。再把芝麻酱加入黑酢、冷开水拌开。

(2)再将所有材料调匀,再视个人喜好,加点黄瓜丝及红萝卜丝均可。

拉面酱做法配方

 

甜辣面酱

材料

豆瓣100克,花生酱100克,甜面酱200克,蚝油1勺,胡椒粉,冰糖,蒜末,葱末,30克干红辣椒剁碎,香醋

做法

1、把豆瓣剁成蓉与花生酱、甜面酱、蚝油一起装入盆中,搅拌成混合料。

2、烧锅,倒油,油要多,先下蒜末、葱末、辣椒末炒香,将混合料倒入锅中,用小火,用锅铲慢慢推匀即可。不能搅拌或翻炒,而是慢慢地推匀。

3、等锅中冒出均匀小泡,放入胡椒粉、冰糖拌匀即可。自然冷却后装入瓶罐密封。

甜面酱

材料

油10毫升,面粉200克,酱油30克,白砂糖50克

做法

1、将炒锅烧热放入少许油,五成热的时候放入面粉,推匀,加酱油,再加少量的水(酱油比较咸就不用放盐了,如果您怕太淡,就少加点盐)

2、然后把糖放入待糖融化后出锅就OK了。做出来的酱可以炒回锅肉,炒杂酱肉等,你想怎么吃都可以,总之很好吃哦!

拉面酱做法配方

 

小诀窍

1、做酱时,不能搅拌或翻炒,而是要慢慢地推匀。等锅中冒出均匀的小泡,香气四溢时,放入白砂糖拌匀即可。

2、酱红亮、味醇厚,等自然冷却后,装入瓶罐中,注意密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