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芦笋紫菜香菇汤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8:27

文章导读

芦笋紫菜香菇汤。是一种以芦笋、紫菜以及香菇等食材共同烹制而成的食物,是一种营养比较丰富的菜肴,且其制作方法并不难,只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在烹饪的过程中再使用一些小技巧,就可以做出味道鲜美的芦笋紫菜香菇汤了。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芦笋紫菜香菇汤的做法。

芦笋紫菜香菇汤的功效

 

一、用料

主料芦笋100克香菇25克紫菜10克

辅料芝麻油少许清水500克盐少许

芦笋紫菜香菇汤的功效

 

二、芦笋香菇紫菜汤的做法

芦笋去老根,用淡盐水泡洗;香茹用水泡发;紫菜洗净用温水泡开。

香茹切条,紫菜捞干水份,芦笋切片,加水煮至食材熟透。

加少许盐、麻油调味即可。

芦笋紫菜香菇汤的功效

 

三、芦笋香菇紫菜汤的作用与功效:

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

香菇: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称,是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保健食品。中国历代医学家对香菇均有著名论述。现代医学和营养学不断深入研究,香菇的药用价值也不断被发掘。香菇中麦角甾醇含量很高,对防治佝偻病有效。

芦笋:芦笋,学名石刁柏,是一个春天的蔬菜,多年生开花植物。像它的表兄弟韭,葱,蒜,它一度被归入百合科。但百合科已被拆分,这洋葱类植物现在归类于天门冬科中的石蒜属和和天门冬属(芦笋属)中。

紫菜:紫菜固着器盘状,假根丝状。生长于浅海潮间带的岩石上。种类多,主要有条斑紫菜、坛紫菜、甘紫菜等。中国沿海地区已进行人工栽培。21世纪初中国紫菜产量跃居世界第一位。富含蛋白质和碘、磷、钙等。供食用和药用。同时紫菜还可以入药,制成中药,具有化痰软坚、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功效。紫菜因为能够进行光合作用而常被人误认为是植物;但生物学家普遍认为它不是真正的植物,因为它没有真正的管道组织(木质部和韧皮部),与水草不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