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糖醋排骨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8:32

文章导读

糖醋排骨是一种十分受欢迎的大菜,其主材为排骨。糖醋排骨不仅口感好,营养也比较丰富,可以为人体提供热量、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物质。另外,作为一种肉食,糖醋排骨还可以为人体提供大量的能量,供人们进行消耗。那么,糖醋排骨怎么做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糖醋排骨的三种做法!

四川糖醋排骨的做法

做法一

原料:猪排骨400克、熟芝麻25克、盐2克、花椒2克、料酒15克、姜10克、葱10克、素油500克、鲜汤150克、醋50克、白糖100克、香油10克。

做法:

1、猪排骨斩成长约5厘米的节,入沸水内出水;

2、捞出装入蒸盆中,加盐、花椒、料酒、姜、葱、鲜汤入笼蒸至肉离骨时,取出排骨;

3、锅置旺火上,下油烧热至180℃放入排骨炸呈金黄色捞出;

4、下素油烧热,炒糖汁,加鲜汤,下排骨、白糖用微火收汁,汤汁将干时,加醋,待亮油起锅,淋上香油,装盘晾凉,撤上芝麻拌匀即成。

四川糖醋排骨的做法

 

做法二

糖醋排骨是四川一道很有名的凉菜,用的是炸收的烹饪方法,属于糖醋味型,琥珀油亮,干香滋润,甜酸醇厚,是一款极好的下酒菜或是开胃菜。

先去市场买来排骨适量,(我们做糖醋排骨的时候一次做的很多,一是喜欢吃,二是做的多省事,三是这菜属于量大质更优的品种。)让老板帮你剁成小段,免得自己回家麻烦,而且伤刀。再准备一些姜葱、花椒、盐、糖、醋等调味品。

锅内烧水,放排骨下锅煮,加姜葱、花椒、料酒,烧开后打去浮沫,继续改用中小火煮至排骨上的肉能脱骨就可以捞出来沥干水分了(饭店一般不用煮,而是飞水后蒸,这样肉味更浓,但是要有条件——用蒸笼长时间蒸)

然后锅置火上,放油烧到七成热(油面开始冒青烟),下排骨炸至棕红捞出。把油倒出,锅洗净,然后加汤并用盐、糖调味(略有咸甜味),糖色调色(用白糖加油炒至棕红加水制成,如果不会,可以加酱油(不过发黑)或是可乐),放入排骨,用中小火烧至汤汁快干时,加醋翻炒至收汁亮油,淋入少许香油翻匀就可以其锅了。

这时候千万要忍住,不要还没凉就悉数扫荡干净,那么凉后更美味的糖醋排骨就不复存在了。此外,你也可以在起锅后撒上少许白芝麻装盘。

四川糖醋排骨的做法

 

做法三

材料:猪大排骨500克,鸡蛋1只,细盐半匙,黄酒、酱油各1匙,白糖大半勺100克,番茄酱2匙,米醋半勺75克,干生粉50克,45°水生粉2匙半,生油200克(实耗75克)

做法:

1、将排骨劈成0.9厘米厚的薄块,再斩成手指粗的条,加适量细盐、酱油、黄酒拌和腌渍3-5分钟。

2、然后再加鸡蛋、干生粉及少许水拌匀,使条条排骨都包裹有一层均匀的厚糊。

3、烧热锅放生油,烧至油六成热时,将排骨分散下锅,炸至排骨似浮起状,即为成熟,先捞出。

4、将油温烧至八成热,再将排骨放入复炸,使呈金黄、硬脆,倒出沥油。

5、原锅内留少许油,下番茄酱略炒,即加2匙水、白糖、细盐、醋烧沸,下水生粉勾流利芡,使卤汁稠粘,将排骨倒入翻拌均匀,再淋上沸油2匙增光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