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野的制作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8:28

文章导读

酸野也就是酸菜,是一种具有酸、甜、咸、香、鲜等多种口味的小食,主要以萝卜酸、苹果酸、胡萝卜酸、红薯酸、辣椒酸、黄瓜酸、莲藕酸、豆角酸等为代表。酸野的制作方法并不难,只要准备好食材,在家进行腌制就可以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酸野的具体研制方法,供大家参考!

酸野的制作方法

 

一、口味特点

1、'酸',酸味直冲口鼻,激人一趔趄的感觉。

2、'甜',入口淡淡的甜,很遥远。

3、'咸',让人接受的咸度就行,腌酸得用粗盐,粗盐腌的酸野很脆口。

4、'香',这香得借用一个成语,叫'蓬荜生辉'。

5、'脆',一口咬下去,嘎巴嗄巴响,能把瓜果的多汁、香甜、清脆渲染得淋漓尽致。

6、'鲜',须鲜得爽口。若腌过了头,萝卜黄瓜就会软不拉叽,失却了清爽。

酸野的制作方法

 

二、常见品种

萝卜酸、芒果酸、苹果酸、菠萝酸、番石榴酸、胡萝卜酸、笋皮酸、红薯酸、凉薯酸、蒜头酸、辣椒酸、木瓜酸、荞头酸、刀豆酸、佛手瓜酸、西芹酸、黄瓜酸、西兰菜梗酸、空心菜梗酸、包菜酸、棒棒菜酸、蒜心酸、莲藕酸、马蹄酸、莴苣笋酸、姜芽酸、鱼腥草酸、豆角酸、山楂酸、桃子酸、苦瓜酸、木瓜酸等等。

酸野的制作方法

 

三、制作方法

1、买一个酸坛,玻璃的或者瓦罐的,当然是瓦罐更好些。

2、洗干净后用开水烫过,再晾干。

3、烧一锅开水,在开水开时放入粗盐,并且顺时针搅拌两分钟,然后取一小碗平时做饭的米,用铁锅把米炒到枯黄,再将枯黄的米放入酸坛,再买点甜酒(一小碗)一起放入,再放入要腌的菜(要晾干水),也可以放点冰糖。

4、可以腌萝卜、姜、窝萭、莲藕等等,几天后就可以食用。

5、如果条件允许用太阳晒晒酸坛,将更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