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滑肉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8:14

文章导读

滑肉是在川菜中比较知名的一道美食产品,主要是用鲜肉片、红薯粉、鸡蛋等食材共同制作而成的。这种食物,不仅吸引着四川本地的人,对于去四川旅游过的人群,也有着极大的诱惑力。当然,只要掌握了一定的方法,在哪里都可以吃到四川滑肉。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四川滑肉的做法!

四川滑肉的做法

 

制作方法一

将鲜肉切片,将水滴干,放入碗中备用。然后将生姜切成沫,放入盛有肉片的碗中。

在碗中打入鸡蛋,用筷子将碗中的鸡蛋、肉片、生姜调匀,之后放入适量的盐、味精、花椒粉,一起搅拌均匀。

缓慢往碗里倒入红薯粉, 边倒边搅拌,直到将所有的鸡蛋清全部用红薯粉吸干为止。(如果觉得不好搅拌的话,可以带上一次性手套,用手来和)。这时得到如图所示的样子啦。

在锅中放入少许油,少一点。然后等油到差不多八十度左右,放入两瓶矿泉水瓶子容量的水,再加入几片切成片的生姜,适量的盐,加点鸡精提香。等水开了之后用手一块一块的将肉放入锅中,等差不多定型了之后才用锅铲慢慢搅动,以免粘锅。(因为肉上面有红薯粉,如果提早就开始搅动,会使得粉脱落,影响口感)

等肉煮好了之后,就可以加入准备好的蔬菜,等熟了就可以出锅啦。将葱切细洒在菜上就完美了。

四川滑肉的做法

 

制作方法二

1. 猪肉去皮洗净,切成2 厘米见方的块,用清水浸泡10 分钟取出沥干,盛于碗内;

2. 猪肉内加精盐、味精2 克、姜末、淀粉稍拌,再加磕入碗中的鸡蛋液拌匀上浆;

3. 炒锅置旺火上,下植物油烧至七成热,将肉块散开下锅,约炸10 分钟,至金黄色时,倒入漏勺内沥去油;

4. 肉块稍凉后码在碗内,上笼用旺火蒸1 小时左右取出扣入汤盘;

5. 炒锅置旺火上,下猪肉汤200毫升、酱油、味精同烧;

6. 待烧沸后,勾流芡端锅离火加葱花、胡椒粉,起锅浇在肉块上即成。

四川滑肉的做法

 

滑肉制作技巧

1. 猪肉浸泡时,须去皮洗净,沥干水分,以便淀粉糊浆的均匀;

2. 入锅油炸时,要逐块下锅约炸十分钟,至色泽黄亮、软嫩柔糯为好;

3. 汤汁兑味要端锅离火,才能达到汁浓味鲜,肉质入口润滑,油而不腻;

4.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植物油1000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