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麦饼的面粉怎么和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5 16:40

文章导读

对于健身的人来说,尤其是喜欢碳水的,虽然健身之后很多食物都不能吃了,但是主食变得多种多样了啊!有的人形式顿顿都

是米饭,但是,健身之后紫薯、玉米、黎麦、意面等等,在我们的记忆中,总能想起来妈妈做的麦饼,而且这种麦饼不硬,吃起来

非常的柔软,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做麦饼的面粉应该怎么和好吧!

做麦饼的面粉怎么和好

 

浦江麦饼和其他麦饼的做法有很大的不同,两面以少量的油煎熟。里面的馅主要是肉,土豆,青菜,咸菜等等。

第一步:揉面

面粉量一斤,加水适量(之后根据面的稠稀程度可以调)。加入如图所示盐的分量两勺。

最终面粉成型:总感觉跟妈妈在家做的面粉不一样。妈妈做的那种要软很多。

第二部:弄馅

一斤豆腐一斤肉 这个配比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变。早饭摊卖的会放葱

将两者充分搅拌,混合。加盐满满两勺。 也可以加少许老酒去味。

放置半天左右时间,面粉会更好,变成下面这样

将肉捏成球,放入面中,用面将肉丸全部抱起来。然后擀成博饼。

做麦饼的面粉怎么和好

 

最终制成非常薄的一张饼

第三部:烫饼

用手拿起,放入锅中。一勺油沿着饼与锅的边缘一圈放入。起锅(等边上一圈颜色变成淡黄色就可以反面,此时与锅相粘以免

为淡黄色,可见到的以免还是面粉的白色。然后翻锅,将面粉这面翻到低下,再演麦饼与锅的边缘浇油一勺)

为了防止粘过,要经常摇动锅,让麦饼在锅内游走,10~20秒左右翻锅一次。这个过程一般2分钟左右,麦饼就熟了。

第一次翻锅时麦饼的样子。

我的成品,麦饼加粥。然后再来点榨菜等小菜配粥。满满的回忆啊。

虽然这回的麦饼不是很圆,但是味道不错,哈哈。

为了让放油更简单快速,可以先把油倒到碗里

做麦饼的面粉怎么和好

 

要想麦饼成功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做面粉不要太干,湿了在之后可以再加干面粉揉。在制作麦饼期间,砧板上要多放干面粉,防止麦饼与砧板黏住

二、馅一定要细,不管是肉还是豆腐都要剁的非常非常细(可以直接买超市那种绞碎的肉)。否则再擀麦饼的时候容易破

三、要经常晃动和翻动锅,防止焦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