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冰皮月饼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5 18:21

文章导读

冰皮月饼是月饼类型中比较受人欢迎的一种,独特的外观看上去就非常的诱人。冰皮月饼的做法有很多,新颖的方式很吸引眼球。作为普通人在中秋节的时候吃月饼是很正常的,但孕妇的身体情况比较很特殊,担心会对胎儿的发育有影响。那么,孕妇能吃冰皮月饼吗?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孕妇能吃冰皮月饼吗

孕妇可以吃冰皮月饼。但是孕妇吃冰皮月饼应该适量。一般月饼的馅料中不少是营养可口的,吃月饼也能补充一些营养素。但是月饼的含糖量比较高,孕妇吃多了容易患妊娠糖尿病。同时月饼是烘烤食品,吃多了会上火,还容易导致肥胖,内分泌失调等情况。冰皮月饼的冰皮没有经过烘培,比较厚,有点类似凉糕之类的但又带一点点韧的口感,尤其是冷冻后食用会更美味。冰皮月饼虽然以少油低糖为卖点,但是实际上营养成分与普通月饼相差不大,都是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糖尿病患者,消化道疾病的患者要尽量少吃月饼,孕妇也不宜过量食用冰皮月饼。

 

孕妇能吃冰皮月饼吗

冰皮月饼是香港大班面包西饼于1989年推出的新派中秋节月饼。叫“冰皮月饼”的主要原因是它违反传统月饼的制作方式。外皮以糯米粉、面粉制成,馅料除传统的莲蓉外,也有水果蓉等,由于不用烤焗,月饼表面不用涂油。冰皮月饼是需要在冰箱里,等到卖的时候再取出。所以它是属于寒凉的食物,当然孕妇不能吃了。

冰皮月饼制作过程中没有经过烘培,冰皮月饼需要在低温的环境下保存。在低温的环境中,前期多携带的微生物并不能被完全消灭,安全系数比较低。同时如果在运输过程中不注意的话,也可能造成细菌污染。孕妇购买时须注意产品标识,储存时要冷藏,并在保质期内尽快食用。

 

孕妇能吃冰皮月饼吗

 

三类孕妇不宜吃月饼:

第一类,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妇。因月饼中多含有糖分,不适合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食用。

第二类:体重上升过多的孕妇。月饼中所含的脂肪、热量极高,会给孕妇的体重带来更大的影响。

第三类,长期患病的孕妇。因月饼重油重糖,不易消化,所以身体虚弱、长期患病的孕妇不宜食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