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炸茄盒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6 22:47

文章导读

茄子的吃法非常非常多,大家可以依据自己的口味来进行学习。比如喜欢吃肉馅的朋友同时还想吃茄子,那么茄盒肯定是最佳的选择。只不过茄盒做起来还是比普通菜肴更加繁琐一些,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到最后肯定能够制作出非常美味的茄盒。那么,油炸茄盒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油炸茄盒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简介

【菜名】 炸茄盒

【所属菜系】 东北菜

【特点】 外焦里嫩,鲜香适口。

【原料】

茄子400克,洋葱25克,蘑菇50克,香菜13克,鸡蛋3个,面粉25克,面包渣75克、植物油125克,精盐,胡椒面各适量。

制作

做法一

1.把茄子洗净削去皮,一切两开,然后把一半放平,凸部向上,用刀切下、但不能切断、再切一刀把戡发下,呈中间在一缝的茄子片待用。

油炸茄盒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2.洋葱去皮切成碎末,蘑菇切碎末。香菜洗净,切碎末、鸡蛋2个,打散,用煎盘,烧热后放入植物油,待油热时下入葱末,鸡蛋和蘑菇,撒上精盐,胡椒面炒成馅,晾凉待用。

3.把切过的茄子掰开,用餐刀把蘑菇鸡蛋抹入,全部抹完后再撒上些盐,胡椒面,沾上面粉,在打散的另一个鸡蛋中蘸一遍,捞出放到面包渣上,用双手压实,使面包渣裹住茄子。

4.将炸锅放置火上,烧热后放入植物油,待到油起烟时,下入茄子,炸至金黄色捞出,如不熟可放入烤炉烘烤片刻,即可食用。

做法二

主料:

猪肉馅、面粉、鸡蛋、淀粉、长茄子

辅料:

葱姜末、五香粉、盐、

油炸茄盒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椒盐粉、料酒、鸡粉、香油

制作步骤:

1、将肉馅放入大碗,加入姜末、五香粉、盐;

2、再加入料酒、鸡粉、蛋清、香油顺一个方向搅拌。

3、分次加入适量清水,搅拌至清水完全被肉馅吸收,肉馅软滑放入葱花拌均即可。

4、将鸡蛋打散加入面粉、椒盐粉、淀粉、适量清水调成面糊,面糊稀稠度以用勺倒下刚好流下为准。 5、长茄子切0.5CM厚圆片,中间切开不切断。

6、将拌好的肉馅加在茄片中间用筷子抹平摆在盘中备用。

7、油四成热时茄盒沾面糊放入油锅中,中小火炸至两面金黄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