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骨炖香菇有什么营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6 11:52

文章导读

在人体需要营养的金字塔里,各种营养成分及含量都分配的很清楚,我们可以从中了解到我们需要吃哪些东西是比较健康。很多初中或者高中的学生的营养餐中,排骨出现率算是比较高了,口感柔韧,蛋白质丰富,也没有猪肉的油腻,适合男女老少各个年龄段,就连减肥的人也对它情有独钟。排骨炖香菇算是一道名菜了,那你知道它为什么这么火吗?

排骨炖香菇有什么营养

 

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国特产之一,在民间素有“山珍”之称。它是一种生长在木材上的真菌。味道鲜美,香气沁人,营养丰富,素有“植物皇后”美誉。香菇富含维生素B群、铁、钾、维生素D原(经日晒后转成维生素D)、味甘,性平。主治食欲减退,少气乏力。

香味成分主要是香菇酸分解生成的香菇精。所以香菇是人们重要的食用、药用菌和调味品。香菇的鲜味成分是一类水溶性物质,其主要成分是5′-鸟苷酸、5′-AMP、5′-UMP等核酸构成成分,均含0.1%左右。其香味成分主要是香菇酸分解生成的香菇精。

香菇含有一种分子量为100万的抗肿瘤成分-----香菇多糖,含有降低血脂的成分-----香菇太生,香菇腺嘌呤和腺嘌呤的衍生物,香菇还含有抗病毒的成分------干扰素的诱发剂----双链核糖核酸,是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之一。香菇中含不饱和脂肪酸甚高,还含有大量的可转变为维生素D的麦角甾醇和菌甾醇,对于增强抗疾病和预防感冒及治疗有良好效果。

排骨炖香菇有什么营养

 

经常食用对预防人体,特别是婴儿因缺乏维生素D而引起的血磷、血钙代谢障碍导致的佝偻病有益,可预防人体各种粘膜及皮肤炎病。

用料主料:排骨320克 香菇200 辅料 油适量盐1勺姜适量蒜适量酱油1勺料酒1勺

香菇烧排骨的做法:

1.准备好排骨洗净。

2.排骨放锅中。

3.焯水煮一下,煮熟即可

4.捞出排骨。

5.准备好香菇清洗干净。

6.切点姜蒜葱。

7.锅热油,下入排骨。

8.加点酱油和料酒,加入姜蒜炒香。

9.加一碗水,烧20分钟。

排骨炖香菇有什么营养

 

10.加入冬菇。

11.一起烧制,加盐调味。

12.装盘,撒上香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