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斯鸡的做法都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6 11:51

文章导读

川菜不仅在全国都比较流行,而且似乎国外也能够见到川菜的身影。在川菜当中,手撕鸡算是一种比较传统的菜肴了,如果不是特殊喜好的话,手撕鸡都是用三黄鸡来做的。这种鸡在市场上非常多见,想要吃的话直接去买就可以了。那么,手斯鸡如果在家做的话,做法都包括什么呢?

手斯鸡的做法都有哪些?

 

做法一

材料准备

主料:鸡半只。

辅料:孜然粉1茶匙,食盐4克,生抽3茶匙,姜1小块,蒜4瓣,料酒1茶,匙熟芝麻1/4茶匙。

制作步骤

1.把半只鸡处理干净。

2.用料理杯把姜、蒜磨碎后放入碗中。

手斯鸡的做法都有哪些?

 

3.在姜蒜末碗中加入生抽、料酒、孜然粉、食盐搅匀。

4.把鸡放入保鲜袋,倒入调味汁。

5.把袋子口扎紧,360度转动,让调味汁均匀的裹在鸡上,放冰箱腌制4小时左右。

6.腌好后的鸡放入电压力锅,袋子的汁一同倒入,开煮10分钟。

7.之后翻面再开煮5分钟。

8.煮好后取出,待温热时带上手套把肉撕下来,最后锅中的余汁倒在肉上,撒上熟芝麻即可。

做法二

材料准备

嫩鸡一只,老抽一汤匙,生抽一汤匙,盐一瓶盖,糖一瓶盖,料酒一瓶盖,姜片。

手斯鸡的做法都有哪些?

 

制作步骤

1、准备一只嫩鸡,洗净

2、用盐薄薄的在鸡身上抹一层,鸡肚子里塞上两片姜片,静置五分钟

3、准备一个容器,放入一汤匙老抽,一汤匙生抽,一点点盐,一汤匙糖,料酒一瓶盖,拌匀

4、把3均匀抹到鸡身上,腌制20分钟

5、电饭锅底放上一块鸡肚子里的鸡油(食用油也可),把葱和姜片平铺在电饭锅底

6、把腌制好的鸡放进铺好姜片,葱和鸡油的电饭锅,同时把腌制的调料也一起倒进去,在鸡身上淋一勺色拉油,插电,按下煮饭键,等到电饭锅跳起,过十分钟开锅,取出鸡,撕,吃的时候可以配上喜欢的蘸料,姜末,蒜末,姜汁,几滴生抽,一点点糖和多多的麻油拌在鸡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