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香果排骨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6 13:46

文章导读

“红烧排骨、糖醋排骨、冬瓜排骨汤……”听到这些菜品,估计一些吃货要忍不住流口水了。排骨分大排和小排,大排以熬汤为主,小排多以煎炒烹炸为主,不管怎么做,都很好吃。中国美食丰富多彩,同一件食材都可能有上百种做法,取材地方不一,佐料不一,习惯不一而烹饪出不同味道。就拿排骨举例,除了一般做法还有其他比较少见的搭配,如果说百香果排骨。

百香果排骨的做法

 

百香果:又叫爱情果,学名:西番莲.。西番莲科、西番莲属草质藤本,茎具细条纹,无毛。叶纸质,中间裂片卵形,两侧裂片卵状长圆形,裂片边缘有内弯腺尖细锯齿,外面顶端具1角状附属器;内副花冠非褶状,顶端全缘或为不规则撕裂状,淡黄绿色;子房倒卵球形,扁棒状,柱头肾形。浆果卵球形,无毛,熟时紫色;种子多数,卵形。原产大小安的列斯群岛,现广植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果可生食或作蔬菜、饲料。果瓤多汁液,加入碳酸和糖,可制入药具有兴奋、强壮之效。超纤维能够深入肠胃的最细微部分,通过其活性基因吸收体内有害物质将其彻底排出,并可改善肠道内的菌群构成,起到保护肠胃不吸收有害物质的屏壁作用。百香果可抑制有害微生物在消化道的生长,二者结合对排除体内毒素、整肠健胃、改善机体的营养吸收功能具有显著作用,对结肠炎、肠胃炎、痔疮有特殊消除作用。

百香果排骨的做法

 

果皮可作饲料和提取果胶,根、茎、叶均可入药,有消炎止痛、活血强身、滋阴补肾、降脂降压、消除疲劳、排毒养颜、增强免疫力等神奇保健作用。果实香气浓郁,甜酸可口,能生津止渴,提神醒脑,食用后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腺分泌,有助消化。

用料:排骨 一条 生抽 适量 盐巴 少许 糖 半小匙 油 半小匙 姜丝 少量 百香果 几个 生粉 少许

百香果炆排骨的做法 :排骨用少许生抽,盐巴,糖,油,姜丝腌制一下,稍后加入少许生粉,再拌均匀。

放锅里翻炒后放适量开水,再放适量生抽,糖,大火烧开后文火炆半个小时。

百香果排骨的做法

 

这个时候开始准备百香果,就是把果肉果汁都用勺子挖出来就是啦。待酱汁差不多收干的时候,放进百香果果肉,翻炒一下上碟。微酸带着百香果香味的排骨就这样做好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