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农村大锅贴饼子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6 11:56

文章导读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农村用大锅做出来的贴饼子,在一般情况下,在大锅里面要先炖菜,然后在锅边贴饼子,在烧火的时候要均匀的放材火,要做到均匀加热,这样菜和贴饼子就一起做好了,这样做出来的贴饼子会有一部分带着炖菜的味道,要一口特别的香,这样的味道是我们在市场上买不到的。

农村大锅贴饼子做法

食材:黑豆面、玉米面 制作步骤:首先将黑豆面、玉米面、和面粉倒入盆中,它们的比例是1:1:3。然后,倒入温热水,放入适量的发酵粉或者小苏打都可以,将它们揉成团。盖上布放置半个小时。这时我们准备在大锅里烧热水,等水冒热气锅热时就可以开始“贴饼子“了。将面团揪出一个小团来,在手掌里团成一个球,对准大锅的边缘一压就变成”饼子“了。围着锅边贴一圈,就可以了。盖上锅盖,烧半个小时闻到浓浓的香玉米味就可以出锅啦。咬上一口:唇齿留香。

农村大锅贴饼子做法

注意事项1.在大铁锅我们可以熬白菜炖鱼。同样等到锅开了再“贴饼子”等到熟时你会闻到混合着玉米香甜、鱼肉的鲜味的味道。真是一种享受!2.贴饼子的时候尽量不要太靠下,以免沾到锅里的热水。3.烧火的时候要尽量加慢慢烧,加柴时均匀在四周,不可以火太旺。

农村大锅贴饼子做法

玉米面的营养成分玉米性平、味甘淡,一般人均可食用,有益肺宁心,健脾开胃,防癌,降胆固醇,健脑的功效。玉米忌和田螺同食,否则会中毒;尽量避免与牡蛎同食,否则会阻碍锌的吸收。(1)玉米面中含钙、铁质较多,可防止高血压、冠心病;(2)玉米面中含有亚油酸和维生素E,能使人体内胆固醇水平降低,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3)粗磨的玉米面中含有大量的赖氨酸,可抑制肿瘤生长;(4)玉米面还含有微量元素硒,能加速人体内氧化物分解,抑制恶性肿瘤;(5)玉米面中有丰富的谷胱甘肽;(6)玉米面中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和致癌物质对结肠的刺激,因而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