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鲜豆角怎样保存时间长?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6 11:54

文章导读

豆角是生活中比较好吃的一种蔬菜,它可以自己作为主要食材来制作美食,也可以作为一种辅料来提升美味菜肴的味道。当然,有的时候碰到一些打折且质量不错的豆角,完全可以多买一些,放在家里储存起来,什么时候想吃就拿出来。那么,鲜豆角怎样保存时间更长一些呢?

 

鲜豆角怎样保存时间长?

 

挑选豆角。

主要挑选没有斑、没有坏点、没有虫子的豆角。

清理豆角,去掉筋。

由于冻上后,拿出来吃的时候要缓一下,豆角那个时候就很软,去筋很困难,所以在上锅蒸之前去筋。

先把豆角用水洗净,然后放进开水里焯一下,注意!焯的时间千万不能太长,水一定是开的水。

把焯过的豆角捞出晾凉,把豆角表面的水晾干就可以了。

把豆角装进保鲜塑料袋里,挤出空气扎紧袋口,把它们放进冰箱的冷冻室里存放即可。

 

鲜豆角怎样保存时间长?

 

用水焯可以换成上锅蒸。

锅内放水烧开,将洗净的豆角直接入锅蒸了。大概蒸15分钟,待豆角变软,颜色变得黄绿色就可以了。拿出放入冷水或直接晾凉即可入袋,冷冻。

可以将吃不完的豆角切成丝或掰成片晾干,吃的时候用温水泡开即可。

另一种常用方法就是腌制酸豆角,做出来的酸豆角非常爽口开胃,还有促消化和增食欲的良好功效。

 

鲜豆角怎样保存时间长?

 

注意事项

用焯水冷冻法保存鲜豆角,能保留住鲜豆角中的更多维生素和抗氧化成分,解冻后的口感也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差别。

鲜豆角焯水时可以在开水里放1勺盐、少许食用油或一点点碱面,这三种东西都具有较好的护色效果,让能鲜豆角保持青绿的颜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