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各种蜂蜜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5 10:33

文章导读

经常的服用蜂蜜可以起到很好的安神作用,而且蜂蜜对一些疾病具有很好的疗效,甚至比药物的功效还要明显,长期的服用可以给身体带来很多的益处,由于蜂蜜的种类非常多,不同种类具有的功效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家要根据症状选择适合种类的蜂蜜,那么各种蜂蜜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各种蜂蜜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第一,各种蜂蜜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百花蜜采于百花丛中,汇百花之精华,集百花之大全。清香甜润,营养滋补,具蜂蜜之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收敛等功效,是传统蜂蜜品种。

第二,玄参蜂蜜,内含挥发性生物碱、甾醇、脂肪酸、亚麻仁酸、硬脂酸等多种有机酸。临床用于治疗咽喉肿痛、口干、目赤、耳肿、肠痛等。

各种蜂蜜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第三,冬蜜,源于中药树种鸭脚木花蜜,是岭南特有冬季蜜种。故俗称“冬蜜”。色泽为浅琥珀色,较易结晶,质地优良,味甘而略带特有苦味。除具有蜂蜜之清热、补中、解毒、润燥等功效外,还有发汗解表,祛风除湿之功效,对感冒发热,咽喉肿痛,风湿关节痛有较好辅助疗效。是带有中药特色的蜂蜜品种,深受东南亚地区人们喜爱。

第四,龙眼蜜,南方特有蜜种。具有龙眼的香气。本品取龙眼益心脾,补气血的作有养血安神、开胃益脾、养颜清热润燥,补中之功效。特别适宜妇女食用。

各种蜂蜜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各种蜂蜜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野玫瑰蜜,野玫瑰花形烂漫,其蜜深植内中,故人们仅慕其花之艳丽而无缘品其蜜之幽香。本品多采自山西晋中地区,香味扑鼻,在芳香蜜种中堪称一绝,其味薄而醇,细品之,可誉为“蜜中贵妇”。有提神醒脑、调理内分泌之功效。荆条蜜,又称荆花蜜,立秋前后,秋高气爽,荆花丛中,蜜蜂穿梭其间,采花露酿制成荆花蜜,浅琥珀色,入口留香,回味无穷,因其质优被称为“一等蜜”,本品采自华北地区,南方少见。有清热去燥、解毒去痛之功效。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