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鱼和黑鱼一样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6 15:48

文章导读

鱼这种东西是非常多的,不同的鱼吃起来的味道是不一样的,而且它们的功效跟营养价值同样也是不同的,它们存在很多不同的做法,这些做法吃起来的鱼都是特别美味的,有些鱼的叫法是有很多种的,但是他们却是同一种类型的鱼,有人说生鱼就是黑鱼,那么生鱼和黑鱼一样吗?

生鱼和黑鱼一样吗

生鱼俗称就是黑鱼,具有补脾胃以及利水消肿的效果,还能够帮助改善脚气,痔疮以及久病气血亏虚的问题,对于治疗肾脏病或者是心脏病导致的水肿也很有效果。

“生鱼”可指乌鳢,俗称黑鱼。它生性凶猛,繁殖力强,胃口奇大,常能吃掉某个湖泊或池塘里的其他所有鱼类,甚至不放过自己的幼鱼。黑鱼还能在陆地上滑行,迁移到其他水域寻找食物,可以离水生活3天之久。是中国人的“盘中佳肴”。

黑鱼有补脾胃,利水气的功效。比较适用于水肿、湿痹、脚气、痔疮、疥癣等,还比较适用于久病气血亏虚者;

生鱼和黑鱼一样吗

黑鱼具有健脾消毒的作用。黑鱼味甘,性寒,具有补脾利水、调补阴阳等功能,能活血通络,有助于治疗水肿、疮疖、顽癣、痔疮、筋骨不舒等病症;

黑鱼含有蛋白质及多种氨基酸,能养血补虚,健脾利水。脾虚水湿时,表现为面色萎黄、肢体困重、脘腹痞满、口淡不渴、呕恶不适、大便溏薄者,可食用黑鱼;

民间常用黑鱼治疗肝硬化腹水等病,癌肿兼见腹水者,亦多配合食用,有助于利水排毒。

生鱼和黑鱼一样吗

治疗肾脏病和心脏病导致的水肿、营养障碍性水肿、孕妇水肿、脚气浮肿

黑鱼去肠留鳞,洗干净。白瓜同量,再加少量葱白、蒜头同煮,不放盐,喝汤吃鱼肉,每天一回,连食三至七天。

乌鳢体色呈灰黑色,体背和头顶色较暗黑,腹部淡白,体侧各有不规则黑色斑块,头侧各有2 行黑色斑纹。奇鳍黑白相间的斑点,偶鳍为灰黄色间有不规则斑点。

乌鳢鱼全身披有中等大小的鳞片,圆鳞,头顶部覆盖有不规则鳞片。侧线平直,在肛门上方有一小曲折,向下移二行鳞片,行于体侧中部,后延至尾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