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食物含有dha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6 15:51

文章导读

dha是人体元素中的一种,人体存在很多的元素,这些元素都对人体有着一定的重要性,如果这些元素中的其中一个发生了问题的话,是会导致很多的疾病跟后果出现的,dna是可以影响一个人的智力的,但是dha这种东西是可以通过一些食物来补充的,那么哪些食物含有dha呢?

哪些食物含有dha

dha被称为脑黄金和聪明因子,可见它对宝宝智力发展的重要作用。通过补充dha,能够促进胎儿大脑发育,对视网膜光感细胞的成熟有重要作用,还能增进大脑细胞发育,减少孕妇产后抑郁,足量的dha,可减少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母乳。母乳中含有较多的dha,一般来说母亲乳汁中的dha的含量取决于三餐的食物结构。比如说母亲吃鱼较多,那么母乳中的dha的含量要高很多。

配方奶粉。儿童吸收dha的一大食物来源就是添加了dha的配方奶粉,这种配方奶粉不仅含dha,还有其他的营养物质。

哪些食物含有dha

鱼类。鱼类富含的营养物质较多,沙丁鱼、带鱼、金枪鱼、黄花鱼、鲑鱼、花鲫鱼等,这些鱼中富含dha的含量很高,如果想补充dha,不妨选这些鱼类哦。

干果类。在一些干果中所含的a-亚麻酸可在人体转化成dha,像核桃、杏仁、花生、芝麻等。

藻类。在藻类中也含有丰富的dha。

哪些食物含有dha

dha制品。可从深海鱼油和藻类中提取dha,做成dha制品,从而进入市场。

以上说的孕妇都了解了吧,在平时孕妇可以吃这些富含dha的食物,促进胎儿的发育和成长,不过也要注意其他方面的饮食,吃得健康,吃得营养。

DHA属于人体必需脂肪酸之一,对维持各种组织的功能必不可少,其增强记忆与思维、提高智力等作用更为显著。人群流行病学研究发现,体内DHA含量高者的心理承受力强、智力发育指数高。DHA还有预防近视和改善视力的作用,如果女性妊娠期膳食中缺乏DHA,可能会导致胎儿失明,还可引发生长发育迟缓、皮肤异常鳞屑、不育、智力障碍等一系列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