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枸杞子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6 20:54

文章导读

枸杞子这种东西,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具有很强的养生功能。宁夏的枸杞子比较出名,为了更好的运输,我们所使用到的枸杞子都是晾干过的成品。不过,有些人也会弄到一些新鲜的枸杞子,不知道这种状态下的枸杞子是否能食用。那么,新鲜枸杞子能吃吗?下面咱们就来详细看看吧。

新鲜枸杞子能吃吗

 

 

答案是肯定的。新鲜枸杞能吃。

 

新鲜枸杞不仅能直接嚼着吃,还能榨汁;放在冰箱冷冻,拿出来可以直接当枸杞冰沙吃;泡酒、泡水;炖汤。只是由于新鲜枸杞皮比较薄脆,保存和运输的要求较高,所以一般在枸杞产地的人们才能吃到新鲜的枸杞。

新鲜枸杞的营养价值

1、鲜枸杞的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的40倍,梨的28倍,鲜桃的6倍。

2、鲜枸杞的维他命C含量比橙子高,β-胡萝卜素含量比胡萝卜高。

3、鲜枸杞的铁含量比牛排还高。

所以说,鲜枸杞是我们身边的药食同源的寸粒寸金的超级水果。干枸杞经过加工和干燥后,会流失一部分营养,所以,新鲜枸杞的营养含量更高,不过,不是生活在枸杞产地的朋友就没有这个口福了,但干枸杞的作用还是很大的,适量吃干枸杞,对养生保健也有显着的效果。

新鲜枸杞子能吃吗

 

枸杞的功效

1、延缓衰老

枸杞子自古就是滋补养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所以又名“却老子”。

2、养肝明目

枸杞性甘、平,归肝肾经,具有滋补肝肾,养肝明目的功效,常与熟地、菊花、山药、山萸肉等药同用。

新鲜枸杞子能吃吗

 

3、补虚生精

枸杞全身都是宝,枸杞子能补虚生精,用来入药或泡茶、泡酒、炖汤,如能经常饮用,便可强身健体。

4、抑癌防癌

枸杞对体外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可用于防止癌细胞的扩散和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5、美白养颜

对于女性而言,常吃枸杞还可以起到美白养颜的功效。

6、壮阳

枸杞所起到的壮阳功能令人喜出望外。

枸杞子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服用过程,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但是要注意把握用量。过量食用枸杞子会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红胀不舒服等。

枸杞子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由于枸杞子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人最好别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