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洋参炖乌鸡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6 09:22

文章导读

西洋参还叫做洋参、花旗参等名字,适量的适应一些西洋参有滋阴美颜、补齐养血和清热润燥的功效,特别适合在天气比较干燥的秋季时候,女性用来滋补身体。乌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乌鸡具有食用的价值也可以入药,所以很多人喜欢把西洋参和乌鸡放在一起炖,这样用来滋补身体的效果非常理想。

西洋参炖乌鸡的功效

 

功效一

西洋参的功效是补气养阴,清热生津。用于气虚阴亏,咳喘痰血,虚热烦倦,消渴,口燥咽干。还有抗疲劳、抗氧化、抗应激、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凝固性的作用,另外,对糖尿病患者还有调节血糖的作用。

功效二

乌鸡更是中国人饭桌上的常用食材,鸡肉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其脂肪中包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是老年人和心血管疾病患者较好的蛋白质滋补食材。鸡汤更是用来给体质虚弱、病后或产后妇女作补品食用,其中尤以乌骨鸡为佳。可用于虚劳瘦弱、脾虚泄泻、消渴等。

西洋参炖乌鸡的功效

 

功效三

由于西洋参和鸡肉的各种功效互补、各司其职,使得西洋参鸡汤有益气养血,宁心安神的功效。与其它参类相比,西洋参的养阴功效较强,补多了也不会上火,所以即使天气干燥炎热时服用也不会有不适。

注意事项

在食用西洋参鸡汤的时候应该要注意,外感发热、阴虚火旺者忌用。有些人一饮鸡汤会觉得燥热,不妨去骨去皮。西洋参在保健养生方面占有一定的地位,选择西洋参来养生或是治疗疾患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西洋参炖乌鸡的做法

主料:乌鸡1只、西洋参 3克、麦冬,黑枣(去核),陈皮1/3个(去白囊),生姜2片,盐少许。

制作步骤:乌鸡斩成小块,过沸水氽烫至刚断生后捞出,滤干水分。将鸡肉分小块置于炖盅中,加入洋参、干黄花菜、姜片及其它汤料,注意分配均匀。盅内加入清水。盖上盖子,放入已注水的蒸锅中。盖上锅盖,炖4小时以上。根据自己的口味,出锅前分别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西洋参炖乌鸡的功效

 

烹饪技巧

?隔水炖制的汤品,没有明火煨煮的汤来得浓郁,但胜在清爽与营养,慢火炖汤,讲究的是功夫,所以一定要不要心急哦,唯有不温不火,才能成就一碗好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