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衣服上的顽固污渍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7 11:24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小一点的宝宝会吐奶、溢奶、流口水等,衣服上经常会有一些奶渍等,经常会难以清洗,大一点小朋友平时喜欢玩耍,玩耍的时候是很容易染上一些污渍的,有些污渍比较酱油,沾在衣服上是很难清洗的,面对这些很多妈妈都非常头疼,那孩子衣服上的顽固污渍究竟怎么清除呢?

孩子衣服上的顽固污渍

 

宝宝有吐奶、溢奶、粪便沾到衣物的状况,更理想的作法便是当场清洗,爸比妈咪可先将衣物冲洗干净,接着以小苏打粉调成浓度高一点的膏状,直接涂在污渍的地方,静置一个晚上,第二天再清洗时,脏污就会消失无踪或是大幅改善。神奇的小苏打粉本身是化学品、可去除异味,在西方国家(特别是德国)常被拿来当作清洁剂使用。不过如果将衣物浸泡在小苏打粉水中过久,可是会发酵发臭的。提醒家长,小苏打粉可在超市购买时,价格十分低廉,但小苏打粉通常会被拿来作为西点蛋糕的副材料,因此要在面粉区选购,可别找错地方啰!

除了将脏衣物泡在小苏打粉水中,也可将沾有奶渍、果汁渍的衣物冲水后涂上去渍皂,同时轻轻搓揉,让清洁剂渗入衣物纤维里面,不过使用去渍皂的问题在于,反覆搓揉的过程中,容易使衣服变松,所以只要轻轻搓揉即可,力道毋须过重。

如果宝宝衣物不慎沾到口水、奶渍,建议先以清水浸泡,并稍加搓揉即可,若担心会有汗垢残留,可在搓揉的同时加入少许白醋帮助去污和消毒,白醋是很天然的清洁剂,家长能放心使用。

孩子衣服上的顽固污渍

 

状况2 酱油

衣服不小心碰到酱油,这在用餐中是很常发生的状况,爸比妈咪可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购买碳酸汽水,直接将汽水倒在酱油渍上反覆搓揉,因碳酸汽水含有小苏打粉的成分,可帮助去污。

状况3 衣物泛黄

发生此问题的成因很多,可能是上次衣服没有洗干净,却未察觉到,时间一久就会变黄;此外,白色衣服本身也比较容易泛黄,或者,一件衣服穿太久也会有这样的状况。想要避免衣物泛黄,建议洗干净后一定要经过阳光暴晒。林素芬表示,很多小朋友会穿着别人穿不下的旧衣物,但家长并不清楚先前使用过的小朋友是否有皮肤病,或是衣服已经放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因此在穿前务必洗净与暴晒两天,第一天晒一面,第二天翻过来晒另一面。

而衣服在收起来之前,也要做好清洗的动作,尤其是几个月后才可能会再拿出来穿的衣服,清洗时一定要两面都洗过,才能彻底把衣物上的脏污洗去、预防泛黄。大致上来说,衣服泛黄不严重者,只要注意卫生就可以了,白色的衣物则建议能穿就穿,因其本身就很容易变黄。

洗衣小叮咛

宝宝衣物沾有脏污,只要照一般洗衣程序清洗即可,建议先以清水冲净,再泡在小苏打粉水中或是加些白醋协助去汗,如果还是不干净,可再用去渍皂冲洗或重新做一次浸泡小苏打粉水的动作,待汗垢消失后,就可以把衣物丢进洗衣机里洗啰!

孩子衣服上的顽固污渍

 

小宝宝虽然活动量不大,但是自我控制力不足,一不小心就会让口水、果汁、奶渍、便便等脏汗沾到衣裤,若不立即处理,衣物可是会渗透、发臭的,虽说如此,清洁方式不当亦会使衣服出现东一块、西一块的褪色,让家长们头痛不已!本篇文章将介绍最实用的生活不撇步,教导爸比妈咪如何轻松洗去这些恼人的汗垢,更提供您正确晾晒,收纳衣物的常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