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肉冷冻能放多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7 10:28

文章导读

鸡肉肉质细嫩,营养丰富,口感好,受到很多人都欢迎。不过,鸡肉跟其他的肉类不同,一般都是整只买回去的,这就会造成一次性吃不完,需要放在冰箱冷冻的现象。虽然冰箱冷冻具有很好的保存效果,但长时间的保存肯定让人无法放心。那么,鸡肉冷冻能放多久?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鸡肉冷冻能放多久

 

 

冻鸡肉保质期多久

冷冻鸡肉保质期一般在1年时间左右,冷冻鸡具有保质期长、容易保存的优势,目前食品加工中普遍采用这种方式加工禽类。

口感营养上,总体来说,冷冻鸡的口感比冷鲜鸡稍差。解冻冷冻鸡也有讲究,最好是快速解冻,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减少鸡肉组织细胞里的汁液流失,口感会更好。

 

鸡肉放冷藏还是冷冻

鸡肉放冰箱冷藏还或者冷冻都可以,根据个人需求。如果放入冷冻室,一般可以保存数月之久,一般情况下不会变质,但是冷冻时间长会流失水分和营养物质,如果将肉放入保鲜室,一般可以保存三五日,没有将食材的营养和能量摄入,会增加身体消化系统负担。

鸡肉冷冻能放多久

 

冷藏和冷冻的区别

首先我们来说下冻鸡鸭冷库保鲜库,保鲜库又叫保鲜冷库。保鲜库,故名思议,就是保持产品的新鲜度,一般情况下应用在食品保鲜方面比较多,比如蔬菜,水果,肉类等容易腐败变质的食物,我们需要保鲜在一定温度下,然后又在短时间内会处理掉的食品。保鲜冷库因其特点,所以在冷库安装设计的时候会在温度方面进行调整,一般保鲜库的温度较高,在0度以上,所以也叫高温库。

其次是冻鸡鸭冷库冷藏库,冷藏库相比较保鲜冷库,温度要求就比较低,一般是零下15到零下18度之间,冷藏冷库安装的目的一般是为了储藏肉类,水产品等食品,在储藏的时候微生物会停止生长和活动,于是食品可以存放的时间较久一些。

最后是冻鸡鸭冷库冷冻库,冷冻库的温度一般要控制在零下25度下以,用以保持食品的口感和鲜度,一般应用在肉类食品上面的比较多些。

鸡肉冷冻能放多久

 

鸡肉放冰箱注意事项

冰箱因长期存放食品又不经常清洗,会滋生出许多细菌。冰箱里的食物虽然外表看起来还新鲜,但是实际上已经变质。对于熟肉类食物在冰箱中的储存时间不应该超过4天。

冰箱保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温度是4℃至8℃,在这种环境下,绝大多数的细菌生长速度会放慢。但有些细菌却嗜冷,如耶尔森菌、李斯特氏菌等在这种温度下反而能迅速增长繁殖,如果食用感染了这类细菌的食品,就会引起肠道疾病。而冰箱的冷冻箱里,温度一般在零下18℃左右,在这种温度下,一般细菌都会被抑制或杀死,所以这里面存放食品具有更好的保鲜作用。但冷冻并不等于能完全杀菌,仍有些抗冻能力较强的细菌会存活下来。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冰箱如果不经常消毒,反而会成为一些细菌的“温床”。

另外,冰箱里的食品也不要存放过多,这样会让食物的外部温度低而内部温度高导致变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