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熬夜上火怎么快速降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0 09:49

文章导读

现代人可能因为工作压力大而不得不选择熬夜,因为夜生活太丰富,而舍不得不熬夜。总之熬夜的理由有很多,但是身体只有一个。所以如果可以一定要尽量少熬夜。熬夜伤身是一个常识问题,所以当你无法拒绝熬夜,那么就学会几个最小化熬夜给身体带来影响的方法吧,比如快速降火。

熬夜上火怎么快速降火

熬夜上火主要是肝火太旺,肝火旺盛主要由生活不规律、心情积郁导致,肝火旺盛的人应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不要熬夜,注意饮食清淡,多喝水,平时建议可以用秋桑、枸杞、果干等组方的菊启茶代茶饮会起到很好的防治作用,同时要多吃新鲜水果蔬菜。

1.熬夜上火时一定要多喝水,尤其是热水,水是生命之源,不仅可以冷却体内燥热,促进表皮循环,还可以将体内多余的毒素排出,达到快速降火的目的。

熬夜上火怎么快速降火

2.如果不喜欢水淡无味,可以自制柠檬水,也可以多喝舒缓茶饮,如薄荷、苦茶、金银花等花草茶。

3.绿豆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是首选的降火食物,能帮助肝脏排出身体内多余毒素,降火祛署,对于各种原因引发的上火都有很好的效果,而且味道也不错,既可以用来煮粥,也可以直接煮成绿豆汤饮用,不仅可以迅速缓解熬夜引发的上火症状,还可以清凉解渴,去热降暑,特别是夏天效果极好。

熬夜上火怎么快速降火

4.蜂蜜性平味甘,具有润肺去燥,解毒降火的功效,对于体虚、肺热、咳嗽、口腔溃疡等上火症状效果显著,可以快速缓解熬夜上火症状。不过蜂蜜在食用时一定要用温水泡,否则其中的有益因子会被开水破坏,起不到降火的功效作用。用柠檬泡蜂蜜、菊花泡蜂蜜、百合泡蜂蜜等味道更好,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