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红柿放冰箱里久了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31 09:45

文章导读

通常情况下,蔬菜水果都建议在其新鲜时吃,这样不仅吃得健康,而且营养也不会流失。如果西红柿放在冰箱里时间不长,营养倒不会流失,可如果放得时间太长,营养就会大量流失,而且变质后的西红柿是绝对不能食用的。西红柿如果在冰箱放得太久,其肉质就会软烂、散裂,表皮还会产生黑斑、变质。

西红柿放冰箱里久了能吃吗

一、西红柿放冰箱多久才会变质

西红柿在冰箱里冷藏,一般保存期限为12天,超过保鲜期,最好不要食用,果肉会变质,产生有毒物质。挑选果体完整、品质好、五六分熟的西红柿,将其放入塑料食品袋内,扎紧口,置于阴凉处,每天打开袋口1次,通风换气5min左右。如塑料袋内附有水蒸汽,应用干净的毛巾擦干,然后再扎紧口。袋中的西红柿会逐渐成熟,一般可维持一个月左右。

二、西红柿怎么在冰箱保存

1.冷藏

如果一定要将西红柿保存在冰箱,因为温度太低会导致西红柿失去鲜味,很快冻伤腐烂,所以成熟的西红柿在2~4℃之间冷藏会比较好,能保存10天左右;而且西红柿在冷藏时会散发乙烯,能催熟和其一起摆放的蔬菜水果,所以最好单独摆放或用保鲜袋包装好。

2.速冻

将西红柿放在食品袋中,放置在冰箱的冷冻室,一般三个小时左右就能冻结,吃的时候再拿出来解冻,但这样西红柿的营养价值没有高。

西红柿放冰箱里久了能吃吗

三、西红柿怎么保存合适

1.常温下保存

将西红柿蒂朝下摆放在室温下保存,能防止空气进入西红柿,也能防止西红柿中的水分从蒂的疤痕处散发,能保存大概1周左右。

2.塑料袋保存

将完整的五六分熟的西红柿,放进塑料食品袋中,扎紧口,放置在室温阴凉处。并且每天打开袋子1次,通风换气5分钟左右,如果塑料袋中有水,可以用毛巾擦干或换一个塑料袋。

3.制作西红柿酱保存

将西红柿洗干净切成块状放进大口瓶中,把瓶子放在蒸锅里隔水煮20分钟,盖子乘热盖紧,取出晾凉后存放在阴凉处。

西红柿放冰箱里久了能吃吗

四、西红柿的食用方法

1.不宜空腹吃,因其所含的某种化学物质与胃酸结合易形成不溶于水的块状物,食之往往引起腹痛。

2.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因含有毒的龙葵碱。

3.不宜长时高温加热,因番茄红素遇光、热和氧气容易分解,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调时应避免长时间高温加热;烧煮时稍加些醋,就能破坏其中的有害物质番茄碱。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