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茄子和肉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9 09:38

文章导读

茄子与肉都是生活中最常用到的食材了,而且营养价值普遍比较高,不论是哪一种茄子,哪一种肉。对于经常下厨房的人来说,茄子与肉是可以完美搭配在一起的,只需要数分钟就可以制作出美味的食物。但是对于不经常做饭的人来说,根本不知道茄子与肉怎么做。那么,茄子和肉怎么做好吃?

茄子和肉怎么做好吃?

 

做法一

茄子切斜刀块,放在水里泡几分钟,取出少沥干一下,锅里加油(量和平时炒菜差不多),放蒜末炸香,倒入茄子,翻炒几下,加生抽,小火多焖几分钟,加炒好的肉丝、胡椒及少许味精。

注:茄子要嫩。用肉片也行。

做法二

主料:茄子、猪瘦肉、红椒、绿尖椒

辅料:油、盐、嫩肉粉、淀粉、姜、蒜、酱油、料酒、白糖、味精

1. 茄子洗净,切丝。

2. 猪瘦肉切丝,用盐、嫩肉粉、淀粉,抓匀,腌制。

3. 炒锅置火上,锅热,放茄子丝,煸炒至熟,盛出。

茄子和肉怎么做好吃?

 

4. 锅里放油,5成热。

5. 放腌好的肉丝,煸炒至变色。

6. 放姜丝、蒜末,爆香。

7. 加酱油、料酒、青红尖椒丝,炒好的茄丝,翻炒,加盐、白糖、味精,炒匀即可。

茄子和肉怎么做好吃?

 

茄子的营养很丰富,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铁等多种营养元素。经常食用茄子可以有效的降低高血脂、高血压。还可以防治胃癌、抗衰老,有清热活血、消肿止痛等功效。

注意事项

在做这道菜的时候肉不要放的太多了,主要还是茄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