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鲶鱼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9 09:03

文章导读

在中国的一些地区,尤其是大部分的南方地区和极少部分的北方地区。都有着一些池塘,海洋或者湖泊,他们都会盛产一些鱼类的一些动物,因为鱼类不仅营养价值丰富,而且做法简单,深受人们的喜爱。许多人都喜欢吃鱼肉,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鲶鱼怎么做好吃吧!

鲶鱼怎么做好吃

 

一、红烧鲶鱼

①材料

鲶鱼,姜片,葱白,干辣椒,一点祁县豆瓣酱,醋,葱花,鸡精

②做法

1。 热油,加姜片,葱白,干辣椒,一点祁县豆瓣酱,出香味后,

2。 倒入切断的鱼块,加入料酒和酱油,翻炒几下,过两三分钟加一点醋去腥。(因为加进去的调料汁不少了,所以这时候翻动鱼块,让几面都跟汁接触,入味。)

3。翻炒5分钟左右,加水,没过鱼块一半就差不多了。鲶鱼煮久了肉就老了。然后加点盐和一点点汤。

4。中火炖10分钟,如果10分钟后汁还很多,可以开大火收汁,加葱花,鸡精出锅了。

二、麻辣鲶鱼

①材料

鲶鱼1条(重约1500克,选用资中球溪河的正宗鲶胡子)。调料泡菜50克,泡椒50克,泡姜50克,独头蒜30克,干辣椒20克,鸡粉10克,味精5克,淀粉30克,盐8克,干花椒15克,郫县豆瓣20克,香菜5克,香葱8克,湿淀粉10克,高汤500克,混合油(鸡油和花生油的比例为1:1)500克。

鲶鱼怎么做好吃

 

②做法

1、鲶鱼宰杀,洗净血污后顺长切成宽2厘米的块,放淀粉、盐码味、腌渍15分钟;郫县豆瓣剁碎;泡菜、泡姜洗净后切厚0.2厘米的薄片;泡椒洗净后切小段;香葱洗净切成葱花。

2、炒锅放混合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码味后的鲶鱼块小火滑1分钟,取出控油;锅内留油50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泡菜片、泡椒段、泡姜片、豆瓣碎、干花椒、干辣椒、独头蒜小火煸炒2分钟至出香,放入鲶鱼条、高汤小火烧20分钟,放入鸡粉、味精调味后用湿淀粉勾芡,出锅后装盘,撒入葱花、香菜即成。

此菜特点:麻、辣、嫩、鲜、香。

三、鲶鱼酸菜豆腐

汤汁鲜醇可口,又带着些许自然的酸味,鱼肉和豆腐软嫩。暖暖地炖煮一煲,既可下酒,又可佐餐,热腾腾地吃起来也暖胃。热量标注:此菜热量为231千卡/人

①材料

鲶鱼 1条(约700g),泡酸菜 150g,北豆腐 250g,干粉条 50g,香葱 2根,老姜 3片,蒜 3瓣,生抽 1茶匙(5ml),料酒 1汤匙(15ml),盐 1茶匙(5g),油 2汤匙(30ml)

②做法

鲶鱼去除内脏,以流动的水冲洗干净,沥去水分,切成1.5cm厚的鱼段。泡酸菜切成3cm长的段。北豆腐切成3cm见方的块。香葱择洗干净后切成3cm长的段。蒜切片。干粉条用温水泡软。

鲶鱼怎么做好吃

 

大火烧开煮锅中的水,放入切好的豆腐块汆烫2分钟,以去除豆腥味。之后再将鲶鱼段放入沸水中汆烫2分钟,以去除土腥味。

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放入老姜片和蒜片,煸炒出香味后放入汆烫过的鲶鱼段,烹入料酒、生抽,继续翻炒2分钟,盛出。

取砂煲一只,放入鲶鱼段、酸菜段、北豆腐块、泡软的粉条,倒入2000ml温开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炖25分钟。

加入盐调味,继续炖5分钟,出锅前撒上香葱段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