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茶心慌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0 11:16

文章导读

虽然现在很多人都喝茶,确不知道其中的细节,喝茶也是有很多讲究的,比如喝茶时间、浓密程度以及一些禁忌症,比如晚饭以后最好不要喝茶,不要空腹喝茶,这些都是可能导致心慌的问题,我们应该提高注意,还有些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应该尽量不要喝茶,同时要注意情绪调节。

喝茶心慌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都特别的爱喝茶,茶也分很多种。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对生活质量要求越来越高,随处都可以见到茶叶店,还有茶海啊等等的关于喝茶的东西。那么有些人对茶不太敏感,很多了也不会有什么问题,那么有些人可能喝了不适合自己的茶了,就会难受,那么喝茶后心慌是什么原因呢。

喝茶心慌是怎么回事

饮茶不但是传统饮食文化,同时,由于茶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质与抗氧化营养素,对于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因此喝茶也有助防老,具养生保健功能,每天喝三两杯茶可起到防老的作用。

茶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喝茶对于清油解腻,增强神经兴奋以及消食利尿也具有一定的作用。

喝茶心慌是怎么回事

但并不是喝得越多越好,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喝茶。一般来说,每天1-2次,每次3-5克、400毫升的饮量是比较适当的。一般,人们说喝茶还指喝水。

喝茶心慌有很多种情况的:1、空腹喝茶也有可能心慌的2、喝发酵程度轻的茶也有可能心慌,建议以后喝完全发酵茶比如红茶黑茶之类的,或者不喝茶3、喝茶太多也会出现心慌的情况,喝茶建议适量4、肠胃太过虚弱或者是疲劳的人偶尔也会出现心慌的情况。

分很多种情况,如果心慌很难受,建议以后少喝茶或者不喝茶,如果真的很想喝茶的话,那就喝发酵程度比较高的,红茶或者黑茶吧,乌龙茶铁观音之类的属于半发酵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