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发烧嗓子哑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31 21:11

文章导读

发烧是小宝宝很常见的一种病症了,发烧以后不仅会使宝宝的身体发烫,还会引起有其他的不良反应,例如嗓子哑了就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长期如此对于宝宝的影响是很大的,因此需要及时的采取一些措施来治疗。那么宝宝发烧嗓子哑该怎么办呢?下面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

宝宝发烧嗓子哑怎么办?

首先要注意坚持让宝宝室外活动,以增强肌体对疾病的防御能力,避免咽炎、喉炎的发生。

其次是养成咽喉部卫生习惯。饭前饭后要让宝宝作咽部清水含漱,保持咽部清洁。再次,让他喝生命阳光牛初乳,增强抗病能力,儿童发育未成熟,其支气管、胃肠道及免疫系统等都比较薄弱,容易发生感染。牛初乳含有丰富的免疫球蛋白,可中和、清除肠道致病细菌,促进有益细菌生长,预防肠道疾病发生;同时免疫球蛋白、消炎因子、巨噬细胞等免疫物质能增强抵抗力,减少感冒、肺炎、腹泻等疾病的几率。或者让专业的儿科医生看看,之后询问一下是否需要中药调理。孩子的健康是最重要的!

宝宝发烧嗓子哑怎么办?

需要父母们注意的是,许多人认为声音沙哑算不上毛病,用不着小题大做,吃点儿消炎药就会好。其实,有可能已埋下难以预料的隐患,一定要及早看医生。

 

宝宝发烧嗓子哑怎么办?

宝宝嗓子部位的护理:

1、在婴儿时期就要注意,不要让婴儿长时间大声哭喊。如不注意,久而久之,会影响声带的发育。

2、教育孩子保护自己的声带,除了正面教育,制止大声喧哗外,教师和家长的表率作用是不可低估的。当然我们不一定要求轻气柔语,但大声呵责是不好的,有的教师和家长认为高声可以“震住”孩子,殊不知孩子受其影响,便也提高了嗓门,会模仿着去做。

3、给孩子教唱歌曲,要注意孩子的特点,起调不能过高,音域不宜过宽,不要教唱成人歌曲。当咽喉部疲乏或有炎症时,应禁止唱歌直到完全恢复为止。

4、不要迎风唱歌和歌后喝冷饮,这样也会损伤声带。

5、孩子唱歌和朗诵的音量都不应该过强,时间也不应该过长,唱歌朗诵的地点,空气必须清爽,保持湿润。

6、注意饮食营养卫生,对发声器官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等,应限制食用。有些孩子活泼好动,争强好胜,在吵闹时或者被欺负,总会发出尖锐的喊叫声和哭闹声,但苌江医生表示:这些情况会带来损伤声带的后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