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骂人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31 20:58

文章导读

每个人出生就像一张纯白的纸,会跟着周围发生的事慢慢变化,小孩子长大之后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性格,都是现在不能预料的。父母能做的,就只有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为孩子以后的成长做好铺垫。那么有些孩子会出现骂人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父母该如何处理呢?

孩子骂人怎么办

1父母应该以身作则

生活中有很多父母着急了就会爆粗口,说脏话,这些举动会影响到小孩子,因为小孩子没有是非观念,会经常模仿大人,因此一些不好的举动也是因为大人引起,所以父母应该以身作则,做个文明人。

孩子骂人怎么办

2进行冷处理

孩子出现骂人行为,如果家长表现出气愤和紧张,孩子会因为好奇而加深记忆,从而加重了骂人行为。因此,在孩子骂人时,父母应该不予理睬,孩子就会因为失去了别人注意,不再去骂人了。

孩子骂人怎么办

3引导孩子使用文明用语

家长应该引导孩子学会用文明用语表达自己的想法,树立基本的是非观念,多教一些文明词汇,这样孩子遇到事情时才会用文明语言。

4告诉孩子骂人的严重性

必要时可以哄一下孩子,告诉孩子骂人非常不好。大家都讨厌骂人的孩子,让孩子自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5和文明的孩子交朋友

尽量避免孩子接触不良语言环境,让孩子听不见脏话,可以让他和文明上进的孩子交朋友,这样自己的孩子也会变得文明上进。

6惩罚

如果孩子屡教不改,可以给孩子必要的惩罚。如:罚站,没收玩具等,让孩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从而加以改正。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