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动物的肉最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9 13:24

文章导读

如今,随着人们饮食条件的提高,人们可以享受到的美味是越来越多了。而对于喜欢吃肉、无肉不欢的人来说,吃肉可谓是一种极大的享受,能给人带来极大的满足感。当然,除了除了可以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之外,肉还能为人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那么,什么动物的肉好吃呢?下面将为大家进行详细的介绍。

 

什么动物的肉最好吃

 

1、兔肉

兔肉与一般畜肉的成分有所不同,其特点是含蛋白质较多,每百克兔肉中含蛋白质21.5克;含脂肪少,每百克仅含脂肪0.4克;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含胆固醇较少,每百克含胆固醇只有83毫克。由于兔肉含蛋白质较多,营养价值较高,含脂肪较少,因此是胖人比较理想的肉食。

2、牛肉

什么动物的肉最好吃

 

牛肉的营养价值仅次于兔肉,每百克牛肉含蛋白质20克以上,牛肉蛋白质所含的必需氨基酸较多,而且含脂肪和胆固醇较低,因此,特别适合胖人和高血压、血管硬化、冠心病及糖尿病病人适量食用。

3、鱼肉

一般畜肉的脂肪多为饱和脂肪酸,而鱼的脂肪却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很好降胆固醇的作用。所以胖人吃鱼肉较好,既能避免肥胖,又能防止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

4、鸡肉

 

什么动物的肉最好吃

 

每百克鸡肉含蛋白质高达23.3克,脂肪含量只有1.2克,比各种畜肉低得多。所以适当吃些鸡肉,不但有益于身体健康,也不会引起肥胖。

5、鸭肉

鸭肉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E。维生素B能抗多种炎症,如脚气病、神经炎和。维生素E是人体自由基的清除剂。适当吃些鸭肉,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

6、猪肉

猪肉中富含铁,铁是人体造血必需的营养物质。猪肉中的血红素铁和半胱氨酸,是改善缺铁性贫血的物质。

精猪肉是维生素B的优质来源,尤其是维生素B12。维生素B12是素食无法提供的。人体如果缺乏维生素B12,就会出现精神和心理上的问题,如反应迟钝、表情呆滞、记忆力下降等症状,还可能会导致贫血。青少年可适当多吃猪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