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杏鲍菇能和黄瓜一起炒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9 16:03

文章导读

杏鲍菇,香菇家族当中很常见的一员。生活当中,我们会经常食用杏鲍菇这种食材。但是一般来说,杏鲍菇的烹饪方法其实还是很单调的。所以很多的朋友为了能够吃到更加美味的杏鲍菇,会把杏鲍菇和其他食材一同烹饪。那么,杏鲍菇能和黄瓜一起炒吗?其实是可以的哦。

杏鲍菇能和黄瓜一起炒吗

 

材料:

杏鲍菇、黄瓜、胡萝卜、生抽、蚝油、鱼露、鸡粉、盐。

做法:

1、 杏鲍菇、黄瓜、胡萝卜,洗净切片。

2、 煮开一锅水,把杏鲍菇片和胡萝卜焯一下。

3、 准备一碗汁:生抽、蠔油、鱼露、鸡粉,加清水搅匀。

4、 热锅放少许生油,先将杏鲍菇和胡萝卜炒一下,再加入黄瓜炒,可加一点点盐。

5、 将汁水倒2/3入锅中,和菜一起翻炒均匀。

6、 剩下的汁水加一少许淀粉勾成薄欠,再倒入锅中翻炒均匀即可关火。

杏鲍菇能和黄瓜一起炒吗

 

杏鲍菇(Pleurotus eryngii),是一种生长于欧洲地中海区域、中东和北非,但也在亚洲部分地区生长的食用性菇类,因其具有杏仁的香味和菌肉肥厚如鲍鱼的口感而得名。

市场上杏鲍菇产品比较多,常见的如百山祖菌菇小菜、杏鲍菇提取物、即食杏鲍菇小包装、还有独立包装的小包杏鲍菇等等。杏鲍菇属于侧耳属的最大一个种,这个属也包含一个食用性菇类平菇。杏鲍菇拥有厚的白色肉质菌柄,和小型棕褐色的菌伞(在较年轻时期)。未烹调前,会散发出淡淡的香气。烹调后会散发出典型的菇鲜味,并且质地类似于鲍鱼。杏鲍菇的有效栽种技术,在1993年时,引进到日本,变成了烹调时的普遍使用食材,并且变成一个商业栽培菇类,销售到澳洲。

杏鲍菇能和黄瓜一起炒吗

 

杏鲍菇是开发栽培成功的集食用、药用、食疗于一体的珍稀食用菌新品种。菇体具有杏仁香味,肉质肥厚,口感鲜嫩,味道清香,营养丰富,能烹饪出几十道美味佳肴。还具有降血脂、降胆固醇、促进胃肠消化、增强机体免疫能力、防止心血管病等功效,极受人们喜爱,市场价格比平菇高3- 5倍。杏鲍菇与其他一般品种的平菇、香菇、鸡腿菇等的区别是:组织紧密、富有弹性、采摘后保存的时间较一般菇要长。

杏鲍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具有抗癌、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作用。

营养价值:每100克杏鲍菇含有:热量(大卡)31.00 碳水化合物(克)8.30 脂肪(克)0.10 蛋白质(克)1.30 在蛋白质中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齐全,是一种营养保健价值极高的食用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