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瓜紫薯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0 22:43

文章导读

南瓜和紫薯都是比较常见的食物,它们的营养价值都是比较不错的,两种食物也是可以在一起吃的,并不会发生一些食物相克的问题,比较常见的就是做成紫薯南瓜粥,这对于调养身体,预防疾病能够发挥很好的作用,尤其是在预防便秘,提高免疫力方面的作用都是不错的。

南瓜紫薯能一起吃吗

南瓜紫薯能一起吃吗

南瓜和紫薯的营养并不冲突,是可以一起吃的,这两种食物的营养都很丰富,对人体也能带来很多的好处。不过这两种食物同样不能乱吃,因为这两种食物也有各自的饮食规则,如果乱吃,也可能会对健康造成不利影响,下面就来详细了解南瓜和紫薯的营养价值,以及饮食规则吧。

南瓜和紫薯的营养都很丰富,只是南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紫薯中的维生素C,因此这两种食物一起吃会导致维生素C的营养价值降低。南瓜和紫薯一起吃具有补中益气、活血养血、润肠通便、利尿消肿、健美瘦身、消炎止痛、清痰止咳、解毒杀虫等功效,还可以治疗便秘、气血不足、肥胖、咳嗽、哮喘、支气管炎、小便不畅、水肿、高血压等不适病症。

南瓜紫薯能一起吃吗

紫薯和南瓜能一起煮粥吗

紫薯和南瓜是可以一起吃的,南瓜除了含有蛋白质、糖分之外,还包括铁和锌,对于女性来说是补血的好选择。紫薯被列为十大抗癌食品的首位,紫薯和南瓜一起吃味道好,又对身体有益,可以经常吃。

南瓜紫薯能一起吃吗

紫薯南瓜小米粥的做法

1.主料:紫薯3个,南瓜1块

2.小米100克

3.和田大枣6个

4.紫薯,南瓜削皮切块,

5.高压锅注入凉水烧开,放入以上全部食材,盖上阀,再次开锅转中小火,记时25分钟关火,

6.关火后,等十几分钟高压锅内的气消失了再拿掉阀打开锅盖,一碗香喷喷,甜滋滋的粥就可品尝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