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碰伤肿了如何快速消肿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1 08:50

文章导读

运动或者其它意外情况都有可能碰伤。碰伤之后,一般不会马上流血,而是红肿起来,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引起更为严重的疼痛感。所以肿了后,一般需要先结合撞伤的原因及及症状选择合理的方法进行消肿。那么生活中有哪些方法能够快速消肿呢?如何结合症状,实现对症消肿呢?本篇将告诉你正确答案。

碰伤肿了如何快速消肿

 

1撞伤如何消肿-冰敷

撞伤之后肿胀是因为组织内部的毛细血管破裂,导致血液迅速渗出,形成局部肿胀,在膝盖撞伤24小时之内我们可以选择冷敷,这样促进局部血管收缩,减轻肿胀,可以用冰袋也可以用冰镇饮料或者是雪糕都可以。

2、撞伤如何消肿-热敷

冷敷是局部降温起到止痛的作用,撞伤之后24小时可以采取热敷的方法,热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淤血的吸收,有利于受伤组织修复愈合。可以用热水袋装入六七十度的热水热敷,也可以用热毛巾浸热水拧半干热敷。

碰伤肿了如何快速消肿

 

3、撞伤如何消肿-药物治疗

撞伤消肿也可以用一些膏药治疗,外用云南白药气雾剂、扶他林软膏等等,消肿止痛、活血化瘀还能舒经活血,内服可以服用一些治疗跌打损伤的药物。

碰伤肿了如何快速消肿

 

消肿五法

①皮肤碰撞后,局部肿胀、淤血,抹点牙膏能减轻症状。

②手指肿痛,将适量酱油和蜂蜜调匀加温,把手指浸入,可消肿止痛。

③取石灰水少许,以棉花蘸湿擦患处,片刻可止痒消肿。

④跌打青紫淤肿者,用热醋涂患处,每日3次,可治愈。

⑤黑豆500克,凉水5升,煮开后,加入白酒5升,再用文火煎煮成3升,乘温日服汁汤1次,3次服完,可治浮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