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速剥大量蒜的窍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2 09:48

文章导读

剥蒜是一门技术活。蒜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天然调料品,不管是肉食还是素食加个蒜瞬间提鲜,香。此外大蒜中还含有诸多对人体健康有好处的营养成份。但是剥蒜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很多人就不知道如何快速一次性剥大量蒜,那么今天就和小编一起学习一下如何巧剥蒜吧。

快速剥大量蒜的窍门

 

快速剥蒜的方法有哪些

1只需要拿一个啤酒盖,借助它的锯齿,顺着大蒜根部轻轻的向下蹭,蒜皮很容易就被蹭掉了。

2还可以把大蒜放到一个空碗里,然后加入热水浸泡1分钟。经过热水这么一烫,大蒜再拿出来的时候,蒜皮就很容易剥开了。

3或者把蒜放在小碗里,放入微波炉中火加热10秒钟。再拿出来的大蒜,蒜皮都已经崩开了,只需再拿手轻轻搓一下,蒜皮很容易就掉下来了。

快速剥大量蒜的窍门

 

4找两个不锈钢盆,把蒜瓣放在里面,摇晃一会儿,经过这么一摇,蒜皮就松动了,很多蒜皮就自己脱落了。

4按压法。这招适合于没有足够时间浸泡大蒜的时候,方法简单快速,就是有一点点累手。

1、先将大蒜分成零碎的大蒜瓣,用拇指按住大蒜根的位置,其它四根手指拖住大蒜头部,用手指使劲的推大蒜尾部,在推的过程中会发现大蒜皮有些松动了。

快速剥大量蒜的窍门

 

2、将已经松动的大蒜皮轻轻剥下来,再将大蒜的根部掰掉就可以了。

5找一个塑料袋子,把泡好的大蒜装进塑料袋子,封好塑料袋子口,把塑料袋子和着大蒜一起,在干净的地面上搓揉3至5分钟。就可以打开塑料袋子了,你会看到大蒜和刚装进去不一样效果的。有的大蒜已经自行脱皮了,只要你轻轻把大蒜皮拿掉就可以了,其它没有自行脱皮的大蒜也是用手很好就把皮剥了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