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游泳可以涂防晒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2 09:36

文章导读

做好防晒工作是预防被晒黑,减少紫外线对人体危害的基本方法。一般认为在出门前20分钟做好防晒工作最有助于提高效果。夏季是游泳的好季节,如果是室内游泳一般不需要防晒,只需要带好浴巾就可,如果是室外只要在临上岸前及时擦干身体,并到阴凉的地方就可了,不需要特别做防晒。

游泳可以涂防晒吗

 

1最好是提前20分钟左右涂抹上,因为防晒霜不是涂抹上就有防晒的功效,需要给肌肤吸收的时间。要是纯物理的防晒产品是不需要提前涂抹的,因为它是直接作用于肌肤表面,不会被肌肤所吸收的。防晒霜的防晒效果不会持续一整天,所以在户外时间较长时就要重新涂抹一次防晒霜。

2,游泳带防晒霜去很麻烦,而且,是药三分毒,对健康和环保都不利,只要带条浴巾或太阳伞就可以防晒,临时上岸时,用浴巾擦干身上的水,再披上浴巾,或打太阳伞,就可以很好的防晒

游泳可以涂防晒吗

 

3、防晒霜的选择。

一定要选择防水的防晒霜。防晒霜的倍数至少应该是SPF40,PA+++,因为水的折射原因,水中的紫外线要更强烈一些,所以防晒的倍数一定要提高。

4防晒霜的补擦。防晒霜的效果只能维持1-2个小时,但是在游泳的时候最好不要是1-2个小时再擦一下,而是从水中上来的时候就应该把水珠擦干,立马重新擦上防晒霜。在防水的防晒霜在水中有一定时间后,效果也会大大的打折,而上岸后不立刻擦开补擦防晒,那么水珠的蒸发不仅带走了水分,还会领身上的防晒霜更快的失去效果。所以补擦是一定要做好的

4游泳防晒注意事项;

1.晒前20至30分就要用防晒霜

2.防晒霜一定要用防水的(很多都是)

3.倍数一定要在25以上,30比较好,

46防晒霜是防晒黑还是防晒伤

游泳可以涂防晒吗

 

第一、防晒霜的主要作用是什么?防黑吗?

很多人都会疑惑,为什么我每天都涂抹防晒霜,为什么我还是会变黑?这个想法是大部分人都有的,因为没有了解到防晒霜真正的作用就认为防晒霜就是防黑霜。其实不然,防晒霜不能放黑,只能够防止紫外线进入人体导致细胞受伤,从而预防紫外线晒伤。

第二、什么叫做皮肤晒伤?

由于紫外线会刺激肌肤肌肤细胞产生黑色素,导致肌肤变黑。而肌肤变黑的原因是非常多的,其中就包括了吹风、紫外线灼烧等等的情况都会诱发皮肤晒伤,导致皮肤变黑。所以防晒霜并不是防黑霜。

第三、晒后的修复该如何进行?

晒后的修复是其实就是一个消炎的过程,炎症消除之后,细胞产生黑色素的量就会下降,皮肤颜色自然而然就回到以前的颜色了。而肌肤进行的黑色素生成,实际上是在保护肌肤不收紫外线的灼烧而发生二次感染

四、市场上在销售的防晒霜是否都含有荧光剂?

荧光剂是一种致癌物质非常的可怕物质,可以使人加快患癌的速度,荧光剂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可迁移性的,一种是不可迁移性的。我们国家没有标准说护肤品里绝对不可以加荧光剂。护肤品里绝对不可以添加可迁移性的荧光剂,因为它可以迁移到皮肤里

五 防晒霜上如果写的是Tan或Tanning的就是防晒伤,但不防晒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