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兰花与什么食物相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1 18:09

文章导读

有些食物放在一起营养是相克的,所以在做菜之前一定要先了解两种食物的营养是否相冲,才能够继续做菜。有的时候相克的两种食物放在一起,吃下去有可能会让人们中毒,严重的人甚至还会威胁到生命,吃西兰花也有一定的禁忌,下面就来看看西兰花与什么食物相克?

西兰花与什么食物相克

 

西兰花与什么相克

1、猪肝+西兰花

西蓝花富含膳食纤维,与含有铜、铁等矿物质的猪肝同食,会降低人体对这些矿物质的吸收。

2、牛肝+西兰花

牛肝中的铜会使西蓝花中的维生素C氧化,从而失去营养价值。

3、西葫芦+西兰花

西兰花中富含维生素C,而西葫芦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两者同食会将西兰花中的维生素C破坏掉。

西兰花与什么食物相克

 

4、牛奶+西兰花

西兰花与牛奶同食,会影响钙的消化及吸收。

西兰花的食用禁忌

1、西兰花是略有凉性的蔬菜,因此需要注意的是胃寒的人不可以大量食用。

2、西兰花虽然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也是不可以每天都吃同一样蔬菜的,这样不仅仅会导致营养上的不均衡,更有可能会导致上火热气。因此,食用西兰花必须正确适量。

西兰花与什么食物相克

 

3、红斑狼疮患者忌食。

4、西兰花不能和牛奶同食,会影响钙的吸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