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茶安神有助于睡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1 13:33

文章导读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睡眠占了很重要的一部分,如果睡眠质量不够好,不仅会让人精神不足,还可能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长此以往导致工作效率的降低,这时候,如果平时能够多喝一些具有安神有助于睡眠作用的茶,就能够很好的解决这种问题,比如镇定安神茶,它以薰衣草和洋甘菊为主要原料,就具有很好的安抚情绪、缓解压力的作用。

​什么茶安神有助于睡眠

 

1、玫瑰花蜜茶

配方:干燥玫瑰花10克,蜂蜜适量。将玫瑰花加水熬煮,起锅前加入蜂蜜调味即可。疏肝理气,缓和疼痛,舒缓情绪压力。

2、菊花百合麦茶

配方:小麦、菊花、百合各约15克。皆放入水中,煮成约一壶。可安神,减轻舒缓因紧张引起的头痛。

3、镇定安神茶

配方:薰衣草3g、洋甘菊3g。将薰衣草、洋甘菊置于杯中,用开水冲泡即可。安抚情绪、缓解压力,有助于睡眠。薰衣草清热解毒、改善睡眠,对风寒引起的疼痛有缓解效果;洋甘菊祛风解表、镇定安神,消除紧张情绪。

​什么茶安神有助于睡眠

 

4、养颜安神茶

配方:干玫瑰10朵,枸杞8颗,干茉莉10朵,红枣2颗,冰糖2颗。放入茶壶中,倒开水,泡约5分钟,待温度适宜即可饮用。茉莉不仅有安定情绪,抗疲劳的功效,且放入这道茶饮中,可以与玫瑰的味道中和,喝起来更柔和。尤为适宜女性养生。

5、玉竹安神茶

配方:玫瑰花、洋甘菊、马鞭草各6克。将所有材料放入茶包内,加入600毫升热水冲泡5分钟后,即可饮用。消除紧张,缓解头痛。

6、龙须菖蒲茶

配方:龙须10克、石菖蒲5克,先将龙须加水煎沸10分钟,再加入石菖蒲蒸沸15分钟即可,每日1—2剂,代茶饮。该茶具有镇静、宁心安神作用,适用于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者。

7、酸枣仁茶

配方:取酸枣仁15~30克,捣碎,用水煎后服用,可在晚上临睡前一次服完。具有养心安神、益阴敛汗的功效,适合有烦躁不安、惊悸怔忡、烦渴、盗汗等心肝阴血不足症状的失眠患者服用。

安神茶有哪些 14种安神茶配方

8、麦豆宁神茶

配方:黑豆20克,浮小麦20克,莲子、红枣各5粒,加水1000毫升煮沸,继续中火煮5分钟,过滤残渣,加冰糖代水饮用。具有调理气血,帮助睡眠之功效。

9、龙眼冰糖茶

配方:龙眼肉25克、冰糖10克。把龙眼肉洗干净,同冰糖一起放入茶杯中,沸水,加盖一会即可饮用。安神益智,可治思虑过度,精神不振,失眠多梦,心悸健忘。

​什么茶安神有助于睡眠

 

10、解郁安神茶

配方:合欢皮15g、陈皮5g。将合欢皮和陈皮用开水冲泡,代茶饮。舒肝理气,解郁安神,适用于郁闷患者。合欢皮用于心神不宁,烦躁失眠,可愉悦心情;陈皮理气健脾,调中化痰。

11、安神代茶饮

配方:茯神、枣仁各10克,朱砂末1克。将茯神、枣仁研成粗末,加朱砂末共包入纱布中,放保温杯中,冲入沸水适量,盖焖20分钟,代茶频饮。宁心安神,定惊,缓解压力。用于治疗心气不足所致的虚烦不眠,惊悸,健忘。

12、甘麦红枣茶

配方:小麦30克,红枣10颗,甘草6克。将三物水煮去渣取汁,代茶饮。缓解神经衰弱,减轻压力。

13、竹叶茶

配方:灯芯草5克、淡竹叶20克,切碎后入纱布包,茶包放人锅中,加水500毫升煮沸2分钟即可。具有清热去火,调理心烦难寐之功效。

14、当归茶

配方:当归10克,加水500毫升煮沸,小火煎煮10分钟,滤水代茶饮用。当归可以缓和自律神经失调,对神经衰弱和失眠有很好的疗效。此茶睡前饮用效果更佳。

安神茶有哪些?百合、红枣、玫瑰花、龙眼肉等都有安神的功效,它们和其他食材做成的养生茶也有安神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