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豆浆可以喝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2 14:22

文章导读

豆浆是中国人一年四季都会喝的一种饮品,是人们使用黄豆搭配其他食材做成的,喝豆浆能够补充丰富的营养,但是在生活中,很多人不懂得喝豆浆的时间,专家表示,早上6到7点是喝豆浆的最佳时间,这时候喝豆浆可以为身体补充宝贵的营养,那么如果豆浆凉了的话还可不可以喝呢?

凉豆浆可以喝吗?

 

凉豆浆可以喝吗?

1、冷豆浆可以吃吗

冷豆浆可以吃。

对于不同的季节来说,豆浆的温度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在冬天当然是喝热的豆浆比较好,不仅能暖身子而且营养价值也非常的丰富。

在夏天由于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喜欢吃凉的食物,豆浆也不例外,一样是可以再凉了之后继续食用。但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最好是喝温热的豆浆,不仅对女性本身体寒的身体状态有好处,同时肠胃此时的吸收能力也是非常好的。

凉豆浆可以喝吗?

 

2、喝冷豆浆会腹泻吗

豆浆是由大豆加工而来,从营养学分析,大豆含有一些抗营养因子,比如胰蛋白酶抑制因子、脂肪氧化酶和植物红细胞凝集素,喝了生豆浆或未煮开的豆浆,可能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腹胀和腹泻等胃肠症状,但这些抗营养因子通过加热处理即可消除。

因此,生豆浆一定要煮沸,使这些有害物质被彻底破坏后才能饮用。所以,并非凉豆浆不能喝,而是生豆浆不可喝,煮开了的豆浆放凉一样可以安全饮用。

凉豆浆可以喝吗?

 

3、豆浆能够经常喝吗

豆浆能够经常喝。祖国医学早就肯定了豆浆的保健作用。认为豆浆性质平和,具有补虚润燥、清肺化痰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认为,中老年女性喝豆浆对身体健康、延缓衰老有明显好处。

浆中含有氧化剂、矿物质和维生素,还含有一种牛奶所没有的植物雌激素“黄豆苷原”,该物质可调节女性内分泌系统的功能。女人喝豆浆一个月,每天300—500毫升即可起到调整内分泌的作用,可以明显改善心态和身体素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