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皮火龙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0 20:59

文章导读

众所周知火龙果中含有十分丰富的花青花,尤其是黄皮火龙果中的花青素含量更高。花青素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适当食用有助于保持年轻态。除此之外黄皮火龙果相较于普通的火龙果还有诸多好处。比如其中的铁元素、维生素C特别丰富。因此爱健康的我们日常应该适当多吃一些黄皮火龙果。

黄皮火龙果

1、黄皮火龙果中花青素含量较高。花青素是一种效用明显的抗氧化剂,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具有抑制脑细胞变性,预防痴呆症的作用。

2、黄皮火龙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有活性的白蛋白会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解毒的作用。此外,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

3、黄皮火龙果富含维生素c,可以消除氧自由基,具有美白皮肤的作用

4、黄皮火龙果是一种低能量、高纤维的水果,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量非常丰富,因此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润肠、预防大肠癌等功效。

5、黄皮火龙果中含铁元素量比一般水果要高。铁元素是制造血红蛋白及其他含铁物质不可缺少的元素,对人体健康有着重要作用。

6、黄皮火龙果中芝麻状的种子有促进胃肠消化的功能。

7、黄皮火龙果果实和茎的汁对肿瘤的生长、病毒感染及免疫反应抑制等病症表现出了积极作用。

黄皮火龙果注意事项

1、气郁体质、痰湿体质、瘀血体质的人群应少食。

黄皮火龙果

2、麒麟果中富含植物性白蛋白,过敏体质的孕妇要慎食。

3、女性月经期间不宜食用麒麟果,以免行经不畅。

4、女性体质虚冷者,亦不宜进食太多麒麟果。

5、现吃现买麒麟果属热带水果,最好现买现吃,如需保存,则应放在阴凉通风处,而不要放在冰箱中,以免冻伤反而很快变质。

6、麒麟果不宜与牛奶同食,以免影响消化

7、麒麟果所含糖分以葡萄糖为主,容易吸收,食用过多易使血糖上升,故糖尿病人不宜多吃。

8、有面色苍白、四肢乏力、经常腹泻等症状的虚寒体质者不宜多食。

黄皮火龙果

9、麒麟果虽然是吃里面的肉,但表皮也要清洗干净,再切开食用,以免病菌污染。黄皮火龙果的皮能吃吗

黄火龙皮果的皮也是能吃的。黄皮火龙果的皮具有很好的降火功效,有利于治疗消化不良等症状。果火龙皮可消风肿,去疳积;种子可治疝气、蜈蚣咬伤和小儿头疮。但是,黄皮火龙果的皮口感并不是太好,味道苦涩,一般人难以接受。

想要充分利用黄皮火龙果功效的话,可以在生吃黄皮时,将果肉、果皮、果核一同放入口中嚼碎,连渣带汁吞下。还可以将黄皮洗净后用来煲汤喝。将黄皮火龙果制成蜜饯也是许多人喜欢的吃法,可以将果实中的青色核挤出,晒干后加上川贝、蜂蜜浸煮,待其入味再风干即可享用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