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上火吃什么最降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2 09:50

文章导读

在坐月子的时候,尤其产妇容易出现上火,当出现上火的时候,一定要加强燃后的调理,这时候应该多喝水,注意饮食清淡,多吃一些清热解毒的食物,坐月子期间最好不要用药治疗,尤其是母乳喂养,在这方面一定要有所注意,另外,在上火的时候,要预防便秘,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水果蔬菜。

月子上火吃什么最降火

 

哺乳期上火怎么办?

哺乳期上火一般有以下两方面的原因:一种原因是妈妈平时喜欢吃口味重的菜或是吃了上火的食物。另一种原因是由于天气干燥,人比较容易上火。

哺乳期上火了该怎么办呢?首先最好是不要采用药物治疗。有了上火症状一定要多喝温开水。多喝水多排泄,可以把体内大部分的火气通过尿液的形式排出体外。

月子上火吃什么最降火

 

其次如果上火导致便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的水果和蔬菜。特别是可以多吃些香蕉和火龙果。香蕉和火龙果的通便效果都非常好。注意香蕉最好不要空腹吃。如果是夏天上火,可以多吃些当季的水果:西瓜,西瓜是降火消暑的佳品。但是也不能过量,因为西瓜是良性的食物,吃得太多,可能会导致宝宝拉肚子。

再次上火还可以喝一些具有降火效果的茶水。如菊花茶,菊花茶的降火效果很好,如果妈妈上火严重,宝宝也有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上火症状,妈妈喝点菊花茶,也同时能帮助宝宝降火。

月子上火吃什么最降火

 

月子上火吃什么最降火

1、葡萄。葡萄也可以下火?其实很多人都知道,而且不仅下火效果好,最重要是好吃。葡萄里面有着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P、维生素pp以及蛋白胡、萝卜素等物质,这些东西都是人体所需。此外,葡萄还有清血热,利尿、防癌和补血的功效。

2、橄榄。橄榄为什么能下火呢?正因为里面有着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以及钙、磷、铁等17种矿物质。橄榄有清热利咽的作用,可以帮助哺乳期妈妈起到下火的功效哦。

3、百合。百合具有清热润肺、治疗咽喉肿痛、解除心烦口渴等功效,含有蛋白质、脂肪、还原糖、淀粉,及钙、磷、铁等物质之外,还含有秋水仙碱等特殊的营养成分。在用百合下火的时候,可以和枸杞一起熬汤,下火又营养。

4、绿豆。绿豆有清凉解毒,清热解烦的功效,特别适合上火的哺乳期妈妈,不会损伤阴气,又能达到下火的作用。

5、白菜。白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有润肠排毒、养胃利水、解热除烦的作用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