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菇配什么菜炒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1 11:21

文章导读

香菇中含有各种丰富的营养成份,特别是其味道香,浓,因而千百年来一直成为人类最喜爱的一种食物。当然了香菇的吃法十分的多样化,其一般搭配其它食物一起炒食。那么香菇配什么菜炒好吃呢?今天就让我们以香菇为题,学做几道美食,犒劳自己的肠胃,让自己收获快乐,收获好心情。

香菇配什么菜炒好吃

1、香菇洗净,剪去根部,再斜刀切成抹刀片。油菜心切去根部,用清水冲洗干净待用。

2、锅中放入适量热水,大火烧沸后将香菇片放入沸水中,汆煮3分钟,再取出沥干水分。

3、接着将油菜心放入,汆煮2分钟,随后再取出沥干水分待用。

4、锅置火上放入油,大火烧至五成热时,加蒜末、姜末爆香,放入菜胆与香菇,翻炒,加入盐、味精、蚝油、绍酒、胡椒粉、继续翻炒均匀,出锅盛盘即成。

小诀窍

1、可用猴头蘑替换香菇,用空心莱替换菜胆。

2、不用蚝油,调料中增加豉油也不错,若喜欢芡汁,最后翻炒的过程中可加入适量水淀粉勾芡。 北菇菜心

1.用水将水发北菇洗净,去蒂,批切成片;油菜心洗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 2.炒锅坐火上,放入熟猪油烧热,下虾籽、北菇片炒出香味,放入油菜心段炒几分钟,放精盐、上汤烧入味,出锅装盆即成。

1.青江菜挑出较老的叶片,只取较嫩的菜心,玉米笋烫熟,冬菇泡水,竹笋切块备用。

2.锅中加1大匙沙拉油,加入菜心、玉米笋与A料清炒,取出排盘。

3.锅中加入冬菇、笋块、高汤、B料,小火烧煮约6分钟,将剩余汤汁用太白粉水芶薄芡成浓稠状,盛于菜心上即可。 香菇菜心1.菜心清洗干净 2.水中加少许盐和油,烧开焯烫菜心。这样焯过的蔬菜能保持很好的色泽,其他蔬菜也适用

3.菜心捞出过凉

4.挑选大小基本一致,表面光洁的香菇,去梗备用

5.锅中放油,烧热下香菇翻炒,炒到发软

6.加适量开水炖煮

7.烧开后加耗油,糖,根据个人口味加盐。转小火炖至香菇入味,软而不烂

8.取一长盘,小心将菜心摆盘。关火,一片片的在另一边摆上香菇。将锅中汤汁勾芡,浇在香菇上即可

1.菜心洗净去根,择去老的地方

香菇配什么菜炒好吃

2.香菇切花刀,蒜切末,葱切末

3.将菜心放入开水锅(锅内放入油盐,这样焯出的菜心比较绿)

4.捞出菜心放入香菇焯水

5.锅内放油煸香蒜末

6.放入菜心翻炒加少许鸡精调味

7.将炒好的菜心码放在盘中

8.锅内放少许油,放入葱、蒜末

9.放入蚝油直至煸出香味,放入少许酱油和清水

10.放入香菇翻炒,焖烧5分钟出香味、加少许白糖调味

香菇配什么菜炒好吃

11.将焖好的香菇放少许水淀粉,勾薄芡出锅码放在菜心上即可

榨菜香菇炒菜丝

1.先将胡萝卜在沸水中烫约3分钟,加入芽菜烫30秒备用;快火下油(约1汤匙)起锅,爆香冬菇备用。

2.快火下油(约1汤匙)起锅,先爆香蒜蓉、葱和辣椒,再加入洋葱和1/2茶匙盐炒软,加入胡萝卜、卷心菜、榨菜、冬菇炒香炒匀。再加入酒将卷心菜炒软,加入汁料和芽菜略炒,汁料煮开后,洒上腰果装盘即成。

香菇菜心

1.香菇洗净用沸水焯一下;菜心削尖头,带绿叶;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水淀粉备用。

2.炒锅放在火上,倒入花生油烧热放入菜心煸炒约二分钟,倒入漏勺沥干油。

3.菜心再放入锅内,加入清汤30毫升、精盐、香菇烧开,加入味精,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