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菇都能做什么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1 20:20

文章导读

从养生的角度上说香菇具有补气益气、促身体健康的作用,尤其是其中含有十分丰富的氨基酸,适当食用非常有助于养生保健。当然了如果单纯吃香菇吃久了也会引起反胃的,其精髓在于懂得合理搭配其它菜色,那么香菇都能做出哪些美味呢?如何最大限度的发挥出香菇应有的养生价值呢?

香菇都能做什么菜

食材: 鲜香菇、青椒、豆瓣酱、盐

做法 :香菇和青椒切条油热后,放一小勺豆瓣酱炒香,不能太多,为了上个色增点香。放香菇翻炒到变软后,放青椒,再炒至香菇有些出水,放盐,不用太多,炒匀就可以了。

------红烧鲜香菇------

食材:鲜香菇、大蒜、香葱、盐、榛子油、料酒、海鲜酱油、糖

做法 :香菇洗净去蒂,放入锅中抄水 ,煮软后捞出过凉,背面白色的部分改鱿鱼花刀,拿起香菇对折,用牙签固定住,裹上干面粉,下锅炸,炸到金黄酥脆捞出,锅中加耗油 、、酱油 糖少许、水炒匀 , 勾薄芡下香菇翻炒出锅。

香菇都能做什么菜

------香菇酿------

食材:瘦肉馅儿适量、鲜香菇适量、鸡蛋适量、大葱适量、姜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五香粉做法:洗干净所有食材;瘦肉馅儿中加入鸡蛋、大葱、姜末、五香粉、料酒、盐等,顺着一个方向搅拌,直到所有食材混合均匀,放置半小时入味;鲜香菇洗净,去蒂,把调好的肉馅儿填进去;起锅烧水,水开后,入锅蒸5分钟就好。

------香菇酱------

食材:鲜香菇200g、小米椒/辣椒粉(适量)、油适量、白糖2~5克、生抽10g、红烧酱油5g、甜面酱50g、姜5g、淀粉/面粉适量、芝麻30g、盐适量、芝麻油适量。

香菇都能做什么菜

适量、盐适量。做法 :干香菇泡发,香菇长长的根部可以不要,但是放进去做香菇酱味道还不错,比直接香菇肉更有口感。盆里放水,放些面粉或者淀粉,哪个都行,放入香菇,带着它转圈圈……第一次弄完水倒了,再弄干净的水,放入淀粉,再洗一次,就干干净净的,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捞出。用手把香菇水挤挤。把所有香菇根切下来,切成小粒粒。香菇切丁,稍微大点,别太小了,小米椒切小段,姜切碎末,芝麻一定要用熟的,要是生的就用小火用锅炒熟,黄黄的,锅里放入比平时炒菜多一点的植物油,油多些也容易保存,油六七分热的时候放入香菇丁,蒸发下香菇里的水份。香菇丁变的比较柔软,大概入锅一分钟左右,放入小米椒和姜末如果不吃辣的,小米椒可以不放。如果家里没有,可以放辣椒粉,实在不行,辣椒油也是可以的。根据自己口味放,放入甜面酱,放入生抽,红烧酱油。颜色不要太深就行,放入糖,盐(生抽老抽甜面酱都含有盐),想放五香粉什么的,也要现在放。放入熟芝麻,关火。搅拌均匀,趁热装瓶,装到瓶子后,在上边倒一层芝麻油封着,盖盖密封保存。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