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雌激素低的症状吃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1 19:42

文章导读

女性身体会分泌雌激素,这种雌激素对于女性的健康是比较重要的,如果雌激素分泌过少,对于女性的健康危害是比较大的,常常会导致皮肤出现干燥,有时候会引起潮热出汗,失眠的症状,常常会导致身体出现亚健康,对于生殖系统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容易导致月经紊乱,容易引起阴道分泌物减少等等。

雌激素低的症状吃什么

雌激素低的症状

1、皮肤干燥瘙痒、皮肤蚁走感;

2、感觉异常(经常有刺痛、麻木、耳鸣);

3、潮热出汗、经常失眠、焦虑、易怒,产生忧郁情绪,甚至对生活失去信心;

4、身体出现亚健康状态,比如会出现头晕、头痛、疲倦乏力、腰背和关节酸痛等情况,会有骨质疏松的症状,同时还有可能存在记忆力减退、心悸、血压波动、泌尿系统不适等症状;

5、月经紊乱、性生活困难,有的甚至不能过性生活,甚至影响生育。

雌激素低的症状吃什么

雌激素低吃什么

摄取足量的脂肪也是保证雌激素分泌的条件之一。如果雌激素低,可以通过以下几种食物来提高雌激素的分泌。

第一种:南瓜。南瓜富含维生素E,其作用于脑下垂体和卵巢,有控制雌激素分泌的功效。同时,维生素E能有效清除人体活性氧,有助皮肤健康和预防高血压等生活习惯病。

第二种:鸡蛋。鸡蛋中含有的胆固醇是人体制造雌激素的原料,女性最好每天吃一个。鸡蛋自身的营养也非常丰富,被称为“完全营养食品”。

雌激素低的症状吃什么

第三种:大豆食品。豆腐、豆浆等大豆食品富含大豆异黄酮,性质与雌激素相似。大豆食品还富含可调节雌激素代谢和平衡的维生素B6,建议女性每天早餐喝一杯豆浆或午餐吃一份含豆腐的菜。

第四种:卷心菜。眼下正是卷心菜上市季节,其含有能促进雌激素分泌的矿物质--硼,而且卷心菜还富含食物纤维,能润肠通便,促进排毒,有益皮肤健康。

第五种:坚果。坚果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能改善焦虑症状,舒解身心压力,而人体掌控激素分泌的脑下垂体对于压力状态很敏感,因而适量吃些坚果也有助于雌激素分泌平衡。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