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红柿拌汤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09 21:11

文章导读

美食是大家都喜欢的,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经常吃西红柿能够美白皮肤,而且延缓衰老。西红柿的吃法有多种,可以直接生吃西红柿,也可以制作成菜。西红柿炒蛋是家中经常吃的一种家常菜,或者是西红柿做的汤也是非常美味的。喜欢喝汤的朋友一定要了解西红柿拌汤的家常做法有哪些呢?

西红柿拌汤的家常做法

山西西红柿鸡蛋拌汤

材料

西红柿1个,面粉100克,鸡蛋1个,香菜1棵,食盐(适量,鸡精适量,五香粉适量,山西老陈醋少许

做法

1、西红柿洗净,用刀切成小块。

2、锅内放油,烧至七成热,放入葱花爆香。

3、放入西红柿块,翻炒1分钟,沿锅边淋入少许山西老陈醋,炒至西红柿出红油。

4、加入约500ml左右的清水,大火烧开。

【烧水的过程就该开始拌疙瘩了】这种做法适用于新手,有利于水的掌握。

1、塑料盆内放入适量的面粉。

2、用汤勺舀一汤匙冷水,均匀的分散淋入面粉内。

3、将筷子倾斜成45度角,用筷子在面粉上小幅度的搓打,朝一个方向来回搓。

4、搓到面粉与水混合后,形成无数不规则的小片絮状。

5、再重复2、3、4的步骤约2~3次,直至所有的面粉都形成不规则的小片絮状,而且不粘筷子,不粘盆底,不互相粘连,要保留些粉末,这样面粉就拌好了。

6、这样拌好的面粉,做好后汤汁清亮。

西红柿拌汤的家常做法

【面粉拌好后水也开了,就该下面了】

1、左手托面盆,右手握筷子,用筷子挑一些面放入锅中,并用筷子迅速的将面划散开。

2、重复1的步骤数次,直到将所有的面絮都下入锅内。

3、到锅再次煮开后,将鸡蛋打散倒入锅内。

4、加入盐、鸡精、五香粉,撒入香菜段即可。

小诀窍

【拌疙瘩要点】:要说这拌疙瘩,山西人对拌疙瘩是很讲究的,做的学问可大了。

1、首先面盆的选择,最好选择塑料盆。因为塑料盆不容易粘底,有利于面粉的运动。

2、加水也是一门很重要的学问,关系到最后汤的清澈与否。

3、喜欢吃汤稠的,水滴入盆中的时候,用筷子象画圈似的来回搓,到盆中的分大部分成为小疙瘩状,大约绿豆粒大小那么大,而且带有些许粉末状。

4、喜欢汤清亮些的,水滴入盆中的时候,筷子要始终朝一个方向来回搓,所有的面粉都形成不规则的小片絮状,而且带有些许粉末。

5、无论用3和4哪种方法,做好的疙瘩状和絮片状,都要保证不粘筷子,不粘盆底,不互相粘连,要保留些粉 末,这样面粉就拌好了。

6、再说这“拌”,决不能象和面团似的,加入水后来回的搅动。而是加入水后,将筷子倾斜成45度角,用筷子在面粉上小幅度的搓,根据汤汁的清亮与否,选择合适的手法搓面粉。

西红柿拌汤的家常做法

【下面的要点】:

1、往锅里下面时,不要将面絮一下子全倒入锅内。而是要一点一点的下入滚开的汤里。左手托面盆,右手握 筷子,用筷子挑一些面放入锅中,并用筷子迅速的将面划散开。

2、拌汤煮的时间不能太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