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奶粉不消化的症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13:57

文章导读

婴儿的哺乳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母乳喂养,另一种就是奶粉喂养。母乳喂养的婴儿通常不用担心消化问题,只要是母体不食用辛辣食物,或者是带有刺激性的食物就应该没有问题。但是奶粉喂养的情况,却是复杂的,一旦奶粉的质量不能保证,或者是奶粉的浓稠度,稀释度调节不当,就容易影响婴儿的消化,所以奶粉不消化的症状有哪些呢?

奶粉不消化的症状

 

消化不良是一种临床症候群,是由胃动力障碍所引起的疾病,也包括胃蠕动不好的胃轻瘫和食道反流病。消化不良主要分为功能性消化不良和器质性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属中医的“脘痞”、“胃痛”、“嘈杂”等范畴,其病在胃,涉及肝脾等脏器,宜辨证施治,予以健脾和胃,疏肝理气,消食导滞等法治疗。

宝宝吃奶粉消化不良有哪些症状呢?主要有如下几点:

1、腹泻;

2、大便恶臭,且往往伴随着少许不消化的食物残渣;

3、平时好好的胃口突然“变小了”,食欲明显不振;

4、夜卧不宁,睡眠中不停翻动身子,手心热、踢被揭衣,有时还会咬牙齿;

奶粉不消化的症状

 

5、发现宝宝面颊潮红,舌苔白厚,还能闻到口中呼出的酸腐气味;6、宝宝往往会说自己肚肚痛。

家长如何处理宝宝消化不良

首先,父母们要适当控制宝宝们的食量,营养再丰富、再好吃的食物也不能吃太多,要根据宝宝们正常的饮食搭配食物,拒绝掉多余的食物

奶粉不消化的症状

 

其次要注意荤素搭配,要辅以蔬菜来调节酸碱平衡及提供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第三家长们还要控制宝宝们零食的摄入,以免影响正常的饮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